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曾宝仪的“MISS”之行 女孩已过三十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1:18 新浪娱乐
组图:曾宝仪的“MISS”之行女孩已过三十一

杂志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曾宝仪的“MISS”之行女孩已过三十一
可爱娃娃

组图:曾宝仪的“MISS”之行女孩已过三十一
粉色脸颊

组图:曾宝仪的“MISS”之行女孩已过三十一
粉黑遐想

  新浪娱乐讯 曾宝仪(blog)的“MISS”之行,马上就要展现在众人面前了,我必须要说,这真是一次非常不同于往常的采访。

  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采访曾宝仪是件相当轻而易举的事情。在公众的心里,她是一个即使没有谈话对象,也可以滔滔不绝说上一两个小时,而内容非但不重样反而分分钟精彩的人。

  很不幸(看完这篇文章,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里会用“不幸”这个词),我也这么以为。这种印象的形成不光是因为她在以往的日子里银幕上的行为举止,还因为在这次采访之前,我曾经在两次录制电视节目的现场和她同处一室好几个小时。录制后台的她,活泼善谈,即使在和随行人员用很短的时间快速吃午饭的时候,也能抽空和工作人员谈论自己脚上的那双红色的

高跟鞋。而进入录制现场的她更是搞笑到极点,让主持人只有招架之功,全无还手之力。在那两次接触之后,每次看到或听到“曾宝仪”三个字,我的脑海里就会出现两个名词:能说,能吃。

  她真的挺能吃的。在刚才提到的那次午餐里,她不光吃了差不多一整盒米饭,还对“八宝辣酱”这道很下饭的上海菜情有独钟。这从某种程度上验证了那个很匪夷所思的道理:越瘦的人越能吃。

  前面铺垫了这么多,终于要进入正题了。曾宝仪的“MISS”之行,马上就要展现在众人面前了,我必须要说,这真是一次非常不同于往常的采访。

  你说一句我就能帮你接下句,读你眼睛我就能猜透你

  进入摄影棚,首先看到整整一张大桌子上都堆放着玩具公仔。“这是一会要用的拍摄道具吗?”我问。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看来,虽然今年已经三十出头,但身材娇小的阿宝,仍然会让人觉得她还是个小姑娘。

  按照惯例,采访应该在化妆的时候进行。我走进化妆间,曾宝仪正在做头发。我说,现在开始采访可以吗?她和化妆师对视了一下,回答我说,等会吧,现在不太方便。我说,那好吧。化妆师又说,没关系,用不了太长时间,反正阿宝说话速度很快。

  这个看似不太顺利的开场仿佛给接下来的采访定下了不明朗的基调。在采访的前半段时间里,整个化妆间的气场都显得有点冷。

  这几年,阿宝已经基本停下了主持的工作而频频在内地拍戏。前不久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麻辣婆媳》就是她的最新成绩单。在这部收视率超高的家庭剧中,曾宝仪饰演的是刁蛮的小姑子。也许是因为电视剧已经播完,也许是因为她已经接受过太多关于剧中角色的访问,所以,当提到这部戏的时候,她的话并不多。

  不过对于演戏这件事,她表现出了相当浓厚的兴趣。虽然之前都是通过《名扬花鼓》《傻王闯天下》这些古装戏被观众所熟悉,但曾宝仪说,她还是更喜欢演时装戏。古装戏拍起来很辛苦,而且和自己生活的年代有距离,对于一个“新人”(她对自己的定位)来说,是有很大难度的。

  “有没有什么角色是自己特别想尝试的呢?”

  “太多了。我才演过几部戏、演过几个角色啊?很多的角色我都没演过。”

  现在,内地的综艺节目数量之多,令人眼花缭乱。但有一说一,这些节目的质量参差不齐,尤其是主持人的水平,真让人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词还形容。在这样的时候,一些台湾地区的综艺节目主持人纷纷应邀来到内地,在某一档节目中担任嘉宾主持。既然这几年一直在内地拍戏,曾宝仪想不想也在这里继续发展自己的主持事业呢?这么想一点都不奇怪,当初她就是凭借主持在演艺圈闯出一片天空的啊。

  “目前确实有几档内地的节目在和我联络,但我自己还没拿定主意。因为做节目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要由一个团队来完成。要碰到好的团队,要有好的合作伙伴,才可能会做出好节目。”

  这样的回答当然不能令人满意,因为实在是太过冠冕堂皇。虽然和曾宝仪的距离不到一米,但现实生活中的距离,有时候并不能和心理上的距离画上等号。这真是一件让人郁闷的事情。

  你说我的心思实在太机灵

  你说我是一个鬼灵精

  与工作相比,曾宝仪的私人生活显然更让人关注。虽然出道多年并没有绯闻,但当年与黄子佼那段轰轰烈烈的感情,直到现在仍然被人不断提及。已到谈婚论嫁的程度却突然宣布分手,个中缘由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不过在这次采访中,所有的问题都没有涉及到“黄姓男子”,因为那毕竟是已经尘封的记忆。

  看娱乐新闻的人都知道,曾宝仪现在感情发展良好。“目前很正常且稳定的交往,没什么新鲜的。”据说,她现在的男友实际上是大学时的初恋情人,如今再度携手,自然倍加珍惜。曾有媒体拍到过两人逛街时候的照片,照片中的男人对阿宝呵护有加,戴着眼镜的他显得很斯文稳重,属于初看貌不惊人但细看很有味道的类型,不过一眼便知是圈外人。

  江湖传闻曾宝仪好事将近,就快嫁为人妇。已过而立之年的女人,结婚自然顺理成章,也值得接受别人的一句“恭喜”。想得到她到底何时会喜结良缘的确切答案,于是采访就在这一刻开始铺垫。

  “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

  “我从来不规划未来。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觉得自己现在幸福吗?”

  “幸福是可遇不可求的,但快乐可以自己制造。与幸福相比,快乐显然是更容易实现的。买到一双喜欢的鞋子,我就会觉得快乐。我是一个每天都生活在快乐之中的人,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目前是单身,享受单身生活吗?”

  “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因为我没有过真正意义上两个人的生活,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是单身,所以不存在是否享受的问题。”

  “想过改变这种状态吗?”

  “碰上对的人、对的事,在当下感觉对的时候,才会有动作和决定。”

  其实本来应该再问一句“已经碰到对的人了吗”,但想了想,还是放弃这个问题了。绕了这么大的弯子都还是一直在原地打转,何必还要自讨苦吃问一个明知道不会有确凿答案的问题呢?情如饮水,冷暖自知,其实喜欢曾宝仪的人也只是希望她能真的幸福快乐而已。

  其实我没有特别聪明

  也没有功能特异

  十个人有八个都会觉得,大树底下好乘凉,曾宝仪当年能进入娱乐圈,老爸曾志伟绝对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十个人有五个都会在第一次见到曾宝仪之后认为,这样一个个子小小,相貌一般的女孩,能在娱乐圈独挡一面,多半是靠老爸曾志伟的人脉通达。

  其实曾宝仪也一直没有否认曾志伟对自己演艺事业的帮助。比如某位接受她采访的艺人,也许在她小时候就已经抱过她、喂过她吃糖或者经常在她家出入了。但也就只是这些了。不是只有曾志伟有子女,明星的孩子千千万,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继续成为明星的。曾宝仪确实个子小小,相貌一般,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能同时把主持、演员和歌手三个职业都摆弄地有声有色,父亲的帮忙提携自然不可能是最主要的原因。很多人都可以得到敲门砖,但敲开门后的路要怎么走,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采访接近尾声,我问了一个自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为什么你每次演唱会或者歌友会上,都很少唱那首《鬼灵精》呢?我非常喜欢那首歌。没想到话音刚落,就看到曾宝仪一脸不相信的神情和一个双手放在胸前的动作。一旁的化妆师笑着说,你是不是一瞬间特别感动啊?“是啊是啊,感动极了。我没想到会有这样一个问题。”

  《鬼灵精》是曾宝仪第一张专辑里的一首歌,不是主打,也不是特别推荐,甚至都没有拍MV。但我一直觉得,她把这首歌演绎得非常好,而这首歌本身也很贴合她本人的特质。“那时候我刚开始当歌手,很多事情都不能自己做主,也无法参与更多的意见。所以觉得很遗憾。”

  用这样一个问题结束访问,感觉挺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