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若英新浪专访:情迷乌镇 难忘浪漫岁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8:10  新浪娱乐
刘若英新浪专访:情迷乌镇难忘浪漫岁月(组图)

刘若英和小浪合影

刘若英新浪专访:情迷乌镇难忘浪漫岁月(组图)

回答记者提问

  新浪娱乐讯 身着白色休闲小礼服,作为乌镇形象代言人的刘若英(听歌)小姐日前亮相上海,并接受新浪网的专访,说到乌镇,奶茶有感而发:“当你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你生活的地方那么美!”——如梦似幻的青石小桥民宅河道,路边摊的臭豆腐,忘也忘不掉的逢缘双桥,老奶奶一针一线缝织起来的蚕丝被,还有庭院深深弄堂边的老邮局...刘若英还深深沉浸在乌镇的浪漫岁月里。

  我只是把一个自己很熟悉的家介绍给大家

  每天清晨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平静的小河道,晨风携带青草的香气扑面而来,两旁边的居民在洗菜,种花,有心情走一走逢缘双桥,多美的名字啊。而西栅的夜景更是梦幻般,点点蜡烛的微光透过灯笼,散落在悠悠小船经过的河面上。游客们随便找家临河的茶楼餐厅,享用当地非常好吃的民间菜,喝几口太白酒,品一品当地的特色姑嫂饼... 想什么聊什么,聊什么心情都放松,心情自然空旷了。

  乌镇成就了《似水年华》

  “是《似水年华》把我与乌镇联系到一起,当时黄磊说要拍《似水年华》,我说哪里有这么一块地方可以展现出梦境般的境况,他说乌镇,结果我们来到了乌镇,原来就是剧本里写的那个地方啊。”

  最近大练厨艺,情有独钟“狮子头”

  说到练厨艺,说到“狮子头”,奶茶明显兴奋了不少。因为祖母的原因,所以对狮子头情有独钟,以前每年过年的时候家里都有狮子头吃。所以自己也想练就一身绝活,从买肉,剁肉,摔打,揉捏……还要买砂锅,第一次还把砂锅给煮裂了,后采才知道,砂锅如果是第一次用的话,一定要煮煮稀饭,这样砂锅才有粘性。还有做狮子头的话,原材料肉的肥瘦很是关键,否则口感可能要打折扣了。更多的内容,奶茶会把它写进书里,年底的时候大概会出来。

  如果有机会,愿意和“茶迷”在乌镇开“茶迷会”

  听说现场也有很多茶迷,奶茶无比感动。还说愿意在有机会的时候在乌镇为“茶迷”组织一场喝茶会,等有机会吧——虽然等待漫长,但心意至少表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