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耀文拍《广府太极》称自己是匹长途黑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6:38  新浪娱乐
谭耀文拍《广府太极》称自己是匹长途黑马(图)

谭耀文打太极

谭耀文拍《广府太极》称自己是匹长途黑马(图)

拍摄现场

谭耀文拍《广府太极》称自己是匹长途黑马(图)

拍摄《广府太极》

  新浪娱乐讯 凭多部影视剧作被大家所熟识的香港影星谭耀文一直在娱乐界颇受好评,记者在《广府太极》临杀青之际对谭耀文做了一个专访,令观众们更好的去了解谭耀文的经历与他眼中的内地文化,以及与正在拍摄《广府太极》一剧中对太极文化方面的视角。

  谭耀文对个人生活经历的看法:

  1、您现在是一个著名的演员。一般情况下您对自己有怎么样的认识呢?家庭对你的成长有哪些影响?

  我会把自己看成一匹长途的黑马,要通过不停的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获得成功。我很努力珍视着每一次的机遇,坚持着恒心,勇敢向上,直到跑到最前。家庭带给我最大的好处是勤力与谦虚,我想这是每个人的成长阶段必须掌握的,最起码要有这两点,一个人离自己的梦想才会不远。

  2、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几个重要的转折点,您认为哪些决定改变了您的人生轨迹?

  以前的我很固执。我想我最重要的转折点在于自己对生活的认识。转变固执的想法就会转变一个人的人生。每个人都要追求着自己的理想,遇到不顺意的地方,比如说朋友离开这个世界,或者遇到人生逆境的时候总会有悲观的想法。当我学会每天活得开心一点。学会每天都去把握机遇就会决定前进的方向。

  3、一般来说演员每到一个地方拍戏都会努力和当地人以及当地文化融合。你会怎么看待各地的文化?

  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文化特色。在内地拍戏,最大的体会是要刻不容缓,努力的工作。在国内拍戏深刻体会到艺德是非常重要的,对做人的要求很高。因为太极会想象古人生活的一面,也会看到中国功夫的千变万化,功夫的精髓之处,令人想象力丰富。

  4、你在戏中的表演与众不同,也逐渐形成了您自己的风格。但作为演员固定风格无异于将艺术生命终止,您有想过改变风格么?

  每个演员都不会停滞不前,都会去寻找突破性的角色。我现在最想演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像项羽。

  谭耀文对新剧的体会:

  1、作为影视人,要经常性地去体验各种生活和人生,那么你在拍摄每一部作品的时候会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工作?

  我的工作与娱乐是结合在一起的,每次都把他们当做一段很好玩的机会与经历。有兴奋的心情与保持一颗平常心去工作,会把工作做得更好。

  2、您对现在正在拍摄的电视剧《广府太极》有怎样的评价?对黄圣依有怎样的评价呢?

  《广府太极》是很有趣的一部戏。一件有关太极历史性的真实事件重新表现在观众面前,告与别人知道原来太极还会有这样的故事。黄圣依很聪明,敬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3、在拍摄中有什么趣事?

  趣事有许多,比如说每次提前收工时正遇剧组的饭车送饭,我们便把车停在路中间,“打劫”饭车。

  4、怎么看待所很多人去学习太极?

  养生,训练耐心,是一种很好表现自己的方法。如果全部都能随自己表现出来,就是最完美的太极。

  现如今,许多香港的影视艺人及他们先进的影视理念植进内地娱乐市场,像谭耀文这样的明星对内地文化的解读也代表着香港一部分艺人们的观点。他们每次在内地拍戏时加深对内地了解的同时,也渐渐的溶入内地文化给与他们的反馈。我们期待着每部影视精品的诞生,也同样期待着像谭耀文一样的香港艺人走进内地娱乐市场,与先进的技术与中国传统的文化更好的溶在一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