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写真红唇娇艳 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0日12:31  新浪娱乐
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

迷人双眸

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

性感红唇

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

热情动感

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

优雅静默

  新浪娱乐讯 舒淇(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舒淇吧)是个很特别的女人,和她谈天的确是赏心乐事。她一时是洞悉人情世故的成熟女人,一时是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永远让人猜不透。数圈中最坦率可爱的美女,舒淇必入三甲,入行多年,她也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个性独立又潇洒,是不少女士心目中的偶像。她就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在天际中无牵无挂地飞翔,逍遥快活。

  洒脱做人

  白羊座的女人是女强人类型,舒淇觉得自己算是个传统的白羊女,天大地大,她一个人到处去,习以为常自言从不觉得寂寞。‘一个人生活好enjoy,日前朋友约我去万圣节派对,我问有没有其他人去,他说有些朋友带同BB及老公,身边好多朋友已经结婚生仔,朋友一起就谈家庭,好闷,所以我宁愿推掉不上街,在家饮酒还开心。’

  舒淇一个人在外拍戏,习惯经常住在酒店,即使回到台湾也不一定回家,因为她是个相信感觉的人,那刻她想见家人她才会回家,其余时间她还是喜欢一个人,而且她认为当演员的总喜欢搞孤独,想东想西的,演起戏来比较有感觉。

  见她自得其乐的样子,真的相信她是可以一个人的,但又可爱又漂亮的女生,应该是追求者众,可有想过找个伴?年轻时尚未发觉伴侣的重要性,年老要面对生病甚至是死亡时,有人陪伴着不是较好吗?‘出生的时候一个人,死的时候也应该是一个人的,我有想过自己死的时候是怎样的,还记得 SARS 的时候,我和Sev (她的发型师好友) 在泰国工作,两个人就在旅馆里看 CNN,一边觉得好难过,但到最后还是叫自己别担心了,于是两个人就决定去酒吧喝酒、跳舞,灌两杯 Tequila ,就决定:好,隔天忘了这一切吧!从现在开始要及时行乐!我觉得现在这刻很幸福呀!两个人一起未必一定是幸福。30岁以后身边个个朋友都结婚生BB,但现在自己觉得自由就可以。’

  女人都是浪漫派,舒淇也不例外,她自称爱浪漫和幻想,面对感情事只抱不强求的随缘心态,很多女人都会给自己一个约定,要在某时嫁掉,她却没有这种想法。‘我现在还在等待中,希望将来会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人。身边也有条件好的人,但就未必一定有感觉,虽然在爱情上自己也有不少经历,但我始终相信爱情,不过在圈中或圈外都很难找,还是随缘吧!’当被问到妈妈是否为她归宿着急时,舒淇笑说妈妈曾叫她不要去害人。

  现在的舒淇放慢了脚步,选择在这时享受人生,工作与作息时间分配平均,工作以外,她会去旅行,与三五知己饮酒,做些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去KTV唱歌,当下流行什么歌,我都会唱。我现在在学唱歌和跳舞,在进修,为了让自己演出更完美,让自己更丰富。我始终觉得唱歌不是我最拿手的,只为自娱自乐,没必要跟着人家起哄出专辑。’

  玩乐减压

  性格乐观的舒淇喜欢热闹,属于搞气氛的那种人,闲时与朋友聚会谈天说地甚至下厨,捻手好菜是炖汤、红烧鱼、炖牛尾,朋友都赞好!遇上工作压力大不开心的时候,舒淇的减压方法也非常多元化,有时她选择看书看影碟分散注意力,心理书、健康书与烹饪书都好,有时会天南地北去旅行,享受在热带小岛闻歌起舞,或最爱流连在雪地,享受在雪地滚来滚去、手脚冰的那种感觉!

  ‘我比较喜欢冬天!但有时的冬天很扫兴,试过圣诞时我到日本旅行,几天都没有下雪,反而我一离开,天便下起雪来!一月时我返台湾过年,很冷,但一样没下雪。我跟家人到温泉玩,但那里一点气氛都欠奉,我到埗不久便喊着要走!本来大家计划要住上一晚的。在我来说,冬天代表休息,就像冬眠那样。另外,在大冷天躲在被窝内搂着玩偶一样好玩!’

  优雅品味

  舒淇是大众公认的品味派女生,任何衣服到了她的身上也透出独特的味道,世界顶级名牌争相赞助她,无论她穿的是Vivienne Westwood、Voyage晚装,甚至是T恤牛仔裤,同样教人眼前一亮。她的高尚品味,惹得很多时装品牌邀请她往米兰看时装骚。不过说到衣着心得,舒淇谦虚的表示是直觉,衣服都是顺手拈来,反而是鞋子她非常注意配衬,也时时买很多不同款式。‘我家最多的是鞋,甚么款式也有,平时穿得较多的是球鞋,但我也有很多高跟鞋,因为穿上高跟鞋走起路在婀娜多姿,很有女人味的,我的性格都像男孩,但穿上高跟鞋就好像即时变身,连声音都觉得温柔了。’不说不知,原来舒淇为自己定下了买鞋原则,超过五千块的鞋子她便不会买,为免自己过份沉迷。

  除了衣着品味,舒淇对饮食也很有研究,早前更被邀作品酒专家,以一身性感打扮出席在香港的红酒活动,大谈酒经。而在访问中她也多次提及爱与知己畅饮。‘我平时都有饮酒习惯,都试过饮醉后很失仪,不过醉了不知道没办法。饮酒系要去享受同品尝。我试过在外边工作非常辛苦,于是叫了一支85年近万元的香槟,贵是很贵,但辛苦工作无非为自己享受吧!’

  陪她饮酒的是谁?舒淇的发型师 Sev 也是她的少数知己。她到那里工作,他都伴在一起,工作、玩乐、地震、低潮。访问当日Sev就默默地在弄头发,极少说话。舒淇有时候逗他说话,也只是一句起两句止。舒淇每次心情不好、情绪低落的时候,他就安静地在旁边陪她,是她最有义气又贴心的好朋友。

  演技获知认同

  舒淇自言不是乖乖女,年轻时也曾离家出走,一个人离乡别井工作,凭着敢拼敢冲的个性,成为今日演技备受认同的演员,成为台湾少数具备国际知名度与时尚品味的超级明星。正当大家以为她必然很想进军国际往好莱坞之际,她却大唱反调:‘第一我不会讲英文,第二我很懒,第三年纪也差不多了,没有必要再去一个陌生的环境强迫自己做一些不一定会开心的事。而且好莱坞大部分是商业电影,不是我很喜欢的类型。我还是喜欢香港,不想去好莱坞。’

  性格桀傲不驯又不肯服输的舒淇,亦因鲜明的个性备受注目,众位名导演争相找她演出。访问时笔者也领教过舒淇的我行我素,一时她可以说得滔滔不绝,一时却嘟起小咀不答你,这种率真也正是她可爱之处,真性情不作假,而且舒淇也曾说过,演员的性格是应该性绪化的,才能够轻易投入不同角色,领略情感的变化,因此众多名导演找她合作。她生命中第一个导演是王晶(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王晶吧),和侯孝贤(侯孝贤吧)的关系像情侣,和刘伟强(blog,刘伟强吧)合作产生许多火花。

  和众多名导的合作丰富了舒淇的人生,当年因为拍写真集引起贵人导演王晶的注意,在香港发展的前几年,都靠文隽夫妇照顾,才有了事业起飞的机会。那时年轻气盛,不懂感恩,直到电影界摄影大师黄岳泰的一句‘你好好想一下自己的工作态度。’让舒淇懂得反省,让她惊觉自己大小姐脾气和工作态度,才开始注意身旁工作伙伴的感受,改变了工作方法。与成龙(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听歌,blog,成龙吧)合作拍片时,看着旧疾复发的成龙在镜头前专业的演出,她学习到敬业的态度,‘不像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喊累、喊痛,无法忍耐。’与国际大导演侯孝贤、刘伟强的合作,让舒淇有机会得到影后殊荣。舒淇觉得,和侯孝贤合作是相互折磨,就像是情侣、Partner之间的感情,有一种吸引力让电影有更棒的火花。和刘伟强的合作和表达总是直接不隐瞒,两个人的火爆个性让电影产生更多火花。至于永远的哥哥张国荣(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听歌,张国荣吧),与安静、但说话总是一针见血的梁朝伟(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听歌,梁朝伟吧),让舒淇拍片时能放心的投入更多情绪,带领她更容易进入角色之中。

  现阶段的舒淇颇为从心所欲,心目中没有特别想合作的导演,也没有特别恨演的角色,一切随缘,骤听来觉得她很颓废,不过看她在工作时的认真态度又会另眼相看。例如在《伤城》(伤城吧)中她演啤酒女郎,戏里戏外她会投入打电玩来领略啤酒女郎的生活。而《天堂口》(天堂口吧)中,舒淇第一次演上世纪30年代的美女,她也突破地尝试了新妆。‘我演这个露露化装至少要三四个小时,说实话,每次看到镜子里自己的模样,我都会吓一跳,很没有自信。但是别人都觉得还OK。我的眉毛全都被剃了,完全是靠眉粉画出来的,嘴巴上也用了很多粉,刻意要它变得很小。其实我自己很不喜欢这样,不习惯自己变成这样,真的和我妈的样子很像。’

  《美人草(舒淇写真红唇娇艳优雅静默渴望自由飞翔(组图))(美人草吧)和《见鬼2》等影片让舒淇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全方位的角色把握能力,无论是女知青还是见鬼孕妇,舒淇越来越成熟的表演得到了多方面的肯定。侯孝贤和黄文英、彭文淳的三段式电影《最好的时光》(最好的时光吧)舒淇一人饰三角,演绎不同年代拥有美好时光的女人。

  听说,初期入行时导演都不看好舒淇,因为比她漂亮和比她辣的女人比比皆是,但现在她这么成功,这绝对不是偶而,努力及不服输的精神是最大的主因,舒淇的地位无人能代,也证明了在演艺圈,只要你有心,总有成功的一天。

  曾经,舒淇是一个平凡的人,一切并没有完美的开始。但是她把握每一个机会,每一步总是全力以赴,那让她到目前为止,依旧是导演眼里数一数二的好演员,也是金像奖、金马奖(金马奖吧)的最佳女主角。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客观一点,对舒淇的关注,除了是她的绯闻、她皮肤、身材的保养之道……也开始是时候留意她潜在以久的内涵和演技了。(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