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古天乐为动物送暖 呼吁养宠物要终身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0:11  新浪娱乐
组图:古天乐为动物送暖呼吁养宠物要终身负责

古天乐因为拍《宠物情缘》与雪橇犬阿Lo结缘

组图:古天乐为动物送暖呼吁养宠物要终身负责

古天乐绝不偏心,跟猫猫也玩一下

  新浪娱乐讯 临近岁末,又是家家户户进行大扫除的日子。但是在香港准备“送旧迎新”之时,也是动物被遗弃的高峰期。向来爱狗如命的古天乐(组图:古天乐为动物送暖呼吁养宠物要终身负责)希望藉“送暖”给动物的同时,呼吁大家要爱惜生命。

  古天乐是大忙人,但跟他建议去“爱护动物协会”探访动物时,他却二话不说便答应了。“送暖”行动当天,我们首先探访了古天乐最爱的狗狗,远处看见有人进来,狗狗兴奋得又跳又叫,希望吸引古天乐。古天乐对它们则“一视同仁”,逐家逐户进行探访,不论人还是小狗都表现得异常兴奋,也不怕狗乱扑乱缠,现场所见古天乐不时对部分狗只作出一些指令手势,原来这是他当年拍摄《宠物情缘》时学会的,只要接受过训练的狗只都懂得看古天乐的指令,十分有趣。

  之后参观猫猫区,可惜正值午睡时间,大部分猫咪都在抱头大睡,见到无猫理自己,古天乐突然冒出一句:“全都睡觉了,收工。”引得现场哄堂大笑。一直是摄影发烧友的他虽然嘴上说要收工,但还是忍不住举起相机拍摄猫咪可爱的睡姿。之后古天乐经过另一个区域,发现竟然连兔子、龙猫都遭人遗弃。

  从小与狗结缘 众所周知,古天乐也是养狗之人,他的爱犬阿Lo便是在拍摄《宠爱情缘》时“相遇”的雪橇犬,最后成为古天乐的家庭成员之一。古天乐说:“记得我小时候便好想养狗,所以天天缠着妈妈,最后养了一只唐狗,当时有份反对的妈妈最后比我还疼爱它。” 这只唐狗一养就是14、15年,它去世后,古天乐完全没有想过再饲养一只狗,岂料在机缘巧合下,让他遇上阿Lo,“饲养多年的狗只离开自己,心里的伤痛确实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可以痊愈,所以之后没想过要养。后来因为拍《宠物情缘》要到一个狗只训练场,拍完之后见到阿Lo好似不愿走,后来听说这些狗都没人要,最后便收养了它。”古妈妈后来在杂志上看到阿Lo踪影,一家人才知道它原来是退休的参赛冠军狗。

  不应将宠物商业化 其实每年临近岁末,被遗弃的动物数量就会大幅上升。此外,据协会人员透露,每次一些受欢迎的动物影片掀起热潮后,协会就要准备再“收留”一批被遗弃的动物。所以古天乐认为在饲养宠物之前,应该认真地问自己是否有责任心和时间。他说:“我觉得近年来太多人将宠物商品化,替它们美容、打扮成玩偶一样。但是可能它某天突然不听话,又会被人遗弃。所以应该从小教导小朋友,对任何生命都要有责任感,并非宠物便可以任由我们又打又踢。” IC/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