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有朋自拍美国之行 变身调酒师饱尝美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18:28  新浪娱乐
苏有朋自拍美国之行变身调酒师饱尝美酒(组图)

苏有朋游美国纳帕

苏有朋自拍美国之行变身调酒师饱尝美酒(组图)

苏有朋游美国纳帕

苏有朋自拍美国之行变身调酒师饱尝美酒(组图)

苏有朋游美国纳帕

苏有朋自拍美国之行变身调酒师饱尝美酒(组图)

苏有朋游美国纳帕

  新浪娱乐讯 在华人圈中享有盛名的苏有朋(苏有朋自拍美国之行变身调酒师饱尝美酒(组图) 听歌 blog)刚刚结束了美国的全部工作,在演唱会圆满落下帷幕,拿奖拿到手软之后,他利用最后的假期,又在美国Napa Valley 出人意料的当起了调酒师,从葡萄酒、香槟到鸡尾酒、甜酒,苏有朋几乎把所有酒类的酿造过程都学了一遍,还当起了调酒师。苏有朋笑说,从这次的“学习”来看,自己颇有调酒的天赋,看来以后可以兼职做调酒师。

  苏有朋的这次美国之行,工作安排非常紧凑,从2月2日开始,美国重要电视台、平面媒体就开始了专访,海外粉丝见面会等也都紧锣密鼓的展开,更为重要的是,苏有朋这次在国际拿了三个大奖,其中既有慈善大奖,也有美国特别授予的贡献致敬大奖。而2月9日晚,苏有朋在美国Reno举办的演唱会更是好到爆棚,就连美国的五星级饭店经理都感叹几乎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火的华语明星。

  不过,对于苏有朋来说,这次美国之行还有一个特别意外的收获,那就是他抽出了一天的空余时间去了美国著名的Napa Valley(纳帕溪谷),在三个酒庄学习了如何酿制葡萄酒。纳帕溪谷是全世界最著名的三个酒类酿制基地,当从旧金山开车两个小时到达纳帕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路两边都是葡萄藤架的山野之中,那种纯粹自然的状态,和空气中酝酿出来的酒香,使到达者恍如来到室外桃园。在这样的环境中,苏有朋向三个酒庄的调酒师学习了调制葡萄酒,当他向专业调酒师展示自己的调酒成果的时候,美国专业调酒师都忍不住伸出大拇指,大为赞叹苏有朋的调酒悟性。苏有朋说,美国的纳帕溪谷是他一直以来都很向往的地方,因为这里有着上百年的西方酒文化,当走进这里面的时候,不爱喝酒的人,都会被这里的酒文化所吸引。

  另外特别有意思的事,由于每一个酒庄的特色都不同,所以出产的酒也差异很大,苏有朋在每一个酒庄几乎都品尝了不下10种葡萄酒,所以他一共品尝了差不多30来种酒。苏有朋说,虽然每个只尝了一点点,但是已经能够深刻的体会到酒文化的魅力。他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开个葡萄酒工房。(小南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