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梁淑怡赞肥肥敬业 贡献堪追封紫荆奖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0:44  新浪娱乐
周梁淑怡赞肥肥敬业贡献堪追封紫荆奖章(组图)

肥姐(右二)在少女时代已踏足影艺界,左二为艺人李司棋。 黑白资料图片

周梁淑怡赞肥肥敬业贡献堪追封紫荆奖章(组图)

长寿电视剧《香港八三》,肥姐(右一)亦参与演出。 黑白资料图片

周梁淑怡赞肥肥敬业贡献堪追封紫荆奖章(组图)

肥姐不单纵横电视界,演艺生涯亦涉及话剧和电影,图为《Miss杜十娘》剧照。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沈殿霞的“开心果”形象深入民心,使香港政界人士对其离世感到可惜,演艺界出身的周梁淑怡赞许肥肥是最能代表娱乐界的艺人,立法会议员蔡素玉认为,肥肥是港人的集体回忆,政府应追封紫荆星章给她。

  周梁淑怡眼泛泪光地说:“她与肥肥同于一九六七年入行,一直保持联络,即使投身政界后,肥肥也在多次选举中协助她。”周太表示肥肥是最能代表娱乐界的艺人,对演艺界有很大贡献,对后辈有启发性,是一直保持专业及高水平的艺人。

  蔡素玉认为,肥肥为香港演艺事业出力不少,在电影及电视业的贡献值得纪念,港府应考虑向肥肥追颁金或银紫荆星章。李华明也说,可考虑向肥肥追颁行政长官奖状。

  行政长官曾荫权昨(19日)晨出席行政会议后称,肥肥离世,他很难过,并赞扬肥肥是港人的开心果,其笑声陪伴香港长大,他代表政府及市民向其家人致以慰问。

  电影馆将办回顾展

  电影资料馆表示会因应片源及节目安排,考虑稍后举办一个肥肥回顾展。该馆发言人说,肥肥离世后,电视台晚晚都会播肥肥的电影,该馆希望找一些比较特别的电影作回顾。香港新浪网进行网上投票,一千多人认为肥姐离去,对她是解脱,一千人认为是演艺界一大损失,五百多人认为欣宜(blog)失去伟大母亲。(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