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乖乖虎到熟男 苏有朋讲述爱车生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7:29  车友报
从乖乖虎到熟男苏有朋讲述爱车生活(组图)

苏有朋

从乖乖虎到熟男苏有朋讲述爱车生活(组图)

苏有朋

从乖乖虎到熟男苏有朋讲述爱车生活(组图)

苏有朋

  策划、撰文/任雅迪 摄影/周伟(东视拓影)造型/陈非(非’s造型) 服装搭配/王义 车辆提供/宏伟汽车昆仑名车港

  褪去脑海中关于苏有朋(从乖乖虎到熟男苏有朋讲述爱车生活(组图) 听歌 blog)的那些青涩回忆,今天站在我面前的是真实的他,历经人生大喜大悲后,划归到熟男行列的苏有朋。

  老友记

  初见苏有朋,他的身边没有想象中那么多随从,只有他的经纪人跟在身边;远远的带着微笑款款走到我面前。他的经纪人介绍我俩认识后,他非常有礼貌地跟我握手,打招呼,一切显得那么自然、随意,好像是相识多年的老友。他穿着也相当随意,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厚羽绒服,上身灰色衬衫外又罩了一件灰色条纹毛衣,下身着黑色仔裤,他这身装扮是我采访过的明星中最低调的。他可能看出我对他的这身行头有些诧异,笑着解释到:“我这个南方人比较怕冷,别介意啊!”我笑着摇摇头……跟他在一起,你总会有老友重逢的感觉,舒服惬意,不用在意令人头疼的繁文缛节 ,和他似曾相识,甚至有些相见恨晚。他的温柔笑容快要将我融化了,愣神一分钟后,我抖擞精神,示意全组工作人员进入工作状态,“衣服在哪,我在哪换装?”他轻车熟路地问,这个工作严谨的艺人永远那么赶时间,别人做一件事的时间他能做五件事!

  熟男印象

  这男人皮肤保养得真不错,真看不出是30多岁男人的脸蛋儿。比起他那成名时“乖乖虎”的形象,现在的他更具杀伤力,受众范围小到8岁女孩儿大到80岁老妇人。他的整体气场明显比两年前成熟,给我一种稳重、矜持的感觉,但是又不会让我产生距离感。虽然整个人的风格都变化了,但是对于歌的热爱,他始终没变。在换衣服和拍摄的空挡,他总是不停哼唱,而且是满怀深情地大声歌唱。当唱到一首我特别熟悉的辛晓琪(听歌 blog)的歌时,他正在隔壁换装,我和他的经纪人在隔壁聊天,那高亢的歌声沿着房间空隙钻到了我的耳朵,引起我的耳膜振动,有种想跟他一起唱的冲动,但又怕打扰了他的专注,索性没出声,只是在心里静静地跟他合唱,或许这就是“老友”之间的默契吧!

  高性能运动跑车莲花Esprit

  莲花Esprit——莲花经典跑车Esprit在1972年都灵车展展出后,其前卫的造型与风格概念立即被世人封为最轻巧的超级跑车,由于Esprit车身造型相当经典,将近30年的时间里,它的各代车型的外型变化很小。1980年007系列电影《八爪女》中莲花Esprit作为邦德的坐骑,让它名声大震。

  本次拍摄用2002款莲花Esprit V8——使用经过改良的3.5升双涡轮增压V8精密设计发动机,功率强大,结构紧凑轻盈,重量不超过220公斤;最大功率达357马力@/6500转/分钟,最高扭矩为400牛米@4250转/分钟,驱动轻盈的车身在5个档位中加速都非常快。0-100公里/小时只需要4.9秒,最高车速为282公里/小时。007系列影片《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1997年)中,罗杰-摩尔扮演的詹姆斯(从乖乖虎到熟男苏有朋讲述爱车生活(组图) blog)-邦德驾驶的一款由莲花Esprit被认为是最令人难忘的酷车,高居十大银幕酷车之首。由此,这车的魅力可见一斑。

  我不是超级车迷

  Q: 车时代 A:苏有朋

  Q:什么时候拥有第一辆车?

  A:18岁,上大学的时候,买的丰田花冠(现在应该叫卡罗拉了)。那是我第一辆车。

  Q:刚学开车有什么故事要和我们的读者分享吗?

  A:那时候年纪轻,刚学开车,属于新手中的新手,考驾照时,倒车入库,我横冲直撞的,直愣愣地就把车倒进去,结果把右后车灯撞的粉碎。

  Q:你所拥有的车中最贵和最便宜的车分别是哪辆?

  A:最便宜的就是我那第一辆车花冠,最贵的算宝马325吧。我不是很注重车的价格和外观,主要是它的性能和舒适程度,我不太喜欢张扬的车。因此我应该不属于超级车迷范畴吧!

  Q:有特别喜欢的车型吗?

  A:比较喜欢大SUV,不太喜欢跑车。目前最想买路虎揽胜,喜欢宝马多于奔驰,因为会偏重宝马的年轻特性吧,奔驰感觉像是有钱人开的车,跟我不是很搭吧。(我觉得——某些人有些谦虚过头的嫌疑了!)

  Q:喜欢飚车吗?

  A:那个对我来说不太可能,以前身边的朋友发生过重大事故,印象及其深刻,打那以后,我开车都是很稳,在高速路上行驶,最快才140。(是够稳的,我的男同事们开车时轻易就踩到180以上!)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