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冠希声明拥有不雅照版权 杜绝散布发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0:40  新浪娱乐
陈冠希声明拥有不雅照版权杜绝散布发表(组图)

陈冠希乘坐平治房车返回住所

陈冠希声明拥有不雅照版权杜绝散布发表(组图)

陈冠希随行友人为他拿取物品

陈冠希声明拥有不雅照版权杜绝散布发表(组图)

商罪科探员在马己仙峡道陈冠希寓所搜证

陈冠希声明拥有不雅照版权杜绝散布发表(组图)

商罪科探员在陈冠希寓所检走电脑等证物

  新浪娱乐讯 陈冠希(陈冠希声明拥有不雅照版权杜绝散布发表(组图) 听歌)昨日(2月21日)现身承认拍摄疑似艺员裸照后,为杜绝裸照继续被人在网上发放流传,立即出招,透过代表律师发表声明,确认拥有该批照片版权;任何人包括传媒,在没有他同意下发表、复制或散布都属违法。法律界人士张达明认为陈的做法甚具阻吓力,可禁止侵权行为,较警方执法更有效,连电邮发放都有可能犯法。

  陈冠希采用补救措施,利用版权法禁止裸照流传。1月28日,裸照风波爆发后,陈仅谴责发放者恶作剧,没有承认相片真相及拥有裸照;至2月4日,陈发放录像带呼吁大众停止下载,并向受害女性致歉,也没承认拍摄过该批裸照,间接令发放相片的人更加肆无忌惮。

  传媒引用也属侵权

  昨日上午三时多,陈首次承认拥有该批裸照,代表陈的胡关李罗律师行,傍晚向传媒发表声明,指出陈与女性朋友的亲密照片及影像,拥有其版权,受到知识产权权利保障,在没有他特许或同意下发表、复制或散布该批裸照,都属违法。即使有没有编改其部分,复制及发放它们的复制本给公众,已构成严重侵权行为,触犯版权条例第二十二条例。

  文中又指出,由于有关裸照被人盗取,在网上发放,1月28日起,大量裸照被传媒下载及发表,陈虽在2月4日发放录像带向大众作出呼吁,但没有收效,对有关人士造成进一步严重伤害,陈呼吁传媒禁止使用相关裸照,部分传媒近日利用相关照片,已超越版权条例所容许的用途。

  法律界人士张达明认为,陈以裸照版权持有人身分,可对翻版者索偿,较警方执法更为有效:“互联网上载图片,电邮给朋友,都可能承担赔偿及高昂的律师费。”

  警藉执法 律师指明智

  梁永铿律师也表示,陈采用版权法最为明智,胜过使用禁制令及《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他解释,申请禁制令,须要知道源头,因网上无疆界,实难找出源头,至今发放源头仍然逍遥法外。至于《淫亵及不雅物品管制条例》,两者定义较易混淆,罚则也相对轻。

  梁续称,侵权行为是严重罪行,阻吓性最大,根据《版权条例》第一一八至一一九条,任何人如未获版权拥有人特许,违法发表作品,最高被判监禁四年。CFP/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