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成龙偕妻儿送别亡父 遵父训强忍心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3:14  新浪娱乐
组图:成龙偕妻儿送别亡父遵父训强忍心泪水

成龙捧遗照

组图:成龙偕妻儿送别亡父遵父训强忍心泪水

墨镜掩不住林凤娇的悲伤之情

组图:成龙偕妻儿送别亡父遵父训强忍心泪水

林凤娇向公公鞠躬致祭

组图:成龙偕妻儿送别亡父遵父训强忍心泪水

美国驻澳洲大使前来吊唁

  成龙家族身世完全揭秘 龙爸82年广州含泪认亲

  成龙携妻儿为父举行葬礼 捧遗照送最后一程(图)

  成龙与兄弟相认同祭亡父 派助手赴老家看望兄长

  新浪娱乐讯 成龙(组图:成龙偕妻儿送别亡父遵父训强忍心泪水 听歌 blog)父亲房道龙(陈志平)2月26日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享年93岁,3月8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追悼会。仪式结束后,遗体即送往当地的Gungahlin Cemetry墓园,与成龙的母亲合葬。成龙与太太林凤娇及儿子房祖名(听歌 blog)全程强忍泪水,原来是听从亡父叮咛,希望大家不要用眼泪送别他。成龙还透露,稍后会将父母的骨灰送返家乡安徽安葬,好让他们认祖归宗。

  龙爸爸的追悼会在澳大利亚时间3月8日早10时在堪培拉的Devine Function Centre举行,会场四周摆满亲友送的花圈,由于有大批当地记者及海外传媒,包括香港记者前来采访,保安特别严密,类似G4的保安员还一度阻止记者采访。但是成龙深明传媒之苦,在追悼会开始前,特意停下来作简短讲话。

  “一生敬仰的好爸爸”

  成龙表示:“父亲是我一生敬仰的好爸爸。他一生以来,为家庭为子女付出了太多太多。现在,父亲逝世了,从此在我的人生中,失去了一位可敬的好爸爸。” 成龙还感触地称,对父亲的回忆和怀念并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表达的。

  成龙表示,由于父亲一生都希望身边所有人都能开心,所以追悼会也以轻松的形式进行。现场所见,成龙、林凤娇和祖名一直都强忍泪水,务求做到老人家的最后叮咛,不想用泪水送别父亲。

  追悼会基于保安理由,谢绝传媒采访,但成龙表示,如果记者愿意,也可进入会场鞠躬,他相信这样父亲在泉下也会开心。之后大批记者纷纷放下相机,进入会场向龙爸爸拜祭致哀。记者还发现会场内摆放了过百张龙爸爸生前与家人的生活照,有些更是从未曝光的。

  祖名英文诗悼念爷爷

  龙爸爸的追悼会由成龙、林凤娇及祖名的三鞠躬作别。成龙手捧父亲遗照步出会场,祖名紧跟其后。接着一众好友扶着灵柩缓缓走向灵车,前往墓园安葬。当灵柩放上灵车时,肃立在旁的成龙、祖名及林凤娇强忍眼泪,默默相送。

  安葬仪式简单隆重,孙儿祖名还朗读了一首英文诗来悼念爷爷,诗歌大意是指爷爷一生乐观,不希望亲友送别时有哭声。据知,陪伴龙爸爸的遗物分别有鱼竿、鱼钩、帽子及烟斗等。随后,成龙、祖名、林凤娇先后向墓穴里轻轻放下一朵白玫瑰。数百亲友也安然有序地一个一个排队向龙爸爸的墓穴里放下一朵朵的白玫瑰,陪伴龙爸爸长眠。

  送父母骨灰回乡安葬

  其后,成龙与一众亲友出席了解秽酒,成龙还特意安排了传媒席,并上前与记者攀谈。他表示因为想解秽酒的气氛轻松些,所以特意安排大家一同饮香槟。成龙指爸爸年纪已大,离开是人生必经历程,稍后会将父母的骨灰送回安徽乡下安葬。至于何时回乡安葬?他相信起码要等3年,好让父母认祖归宗。图库供稿

成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