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 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
大S

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
小S

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
同学们对大小S的穿衣打扮不感冒

  台湾大小S(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姐妹今天进北大讲课,为学生传授服装搭配技巧。此消息一上网立刻引起了北大学生的不满,纷纷质疑两人是否有在北大讲课的素质。日前,有北大同学发起“拒听大小S讲课”的行动,以抵制不够资格的人来当北大讲师。对此,大小S的经纪人却把此次讲课说成了“见面会”,而北大方面则被下达封口令,所有教职员工均对此事不予回应。

  争议1 文化程度太低

  据《新文化报》报道,此次大小S进北大,争议最大的就是两人的文化程度。大小S毕业于台湾华冈艺校,只相当于职业高中的文化程度。一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王同学说:“大S还勉强算个偶像演员,小S不过是一个没有什么文化的搞笑艺人,她凭什么来给我们讲课?况且大小S本身只有中学文化,常常在节目中说错话,读错字,她们居然要在中国最好的大学当讲师,这太可笑了。”

  争议2 不会穿衣打扮

  大小S此次进北大是为学生们讲服装搭配,北大的学生对她们本身的穿着是否合体也引发争议。学生们指出大S穿着打扮是“只会追逐名牌的拜金女”,小S则得到了“只懂暴露”的评价。一位苏姓女学生对有“美容大王”称号的大S评价说:“大S对美容保养虽然很有经验,但她的穿着打扮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她只知道追求名牌,对学生来说,根本不切实际。”随即她又把小S批评得体无完肤,“小S除了露就知道炫耀三围尺寸。如果按着她的风格来穿,每个人都会毫无品位。”还有学生评价说:“大小S多次在香港设计师的评价中得到最差穿着奖,她们到底来给北大的学生讲什么?”

  争议3 学校只顾赚钱

  大小S此次进北大校园讲课,说到底只是为了给某品牌做宣传。此前也有许多艺人如李宇春(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 blog)周杰伦(大小S被嫌文化程度太低北大学生要罢听(组图))等人走进大学校园做讲演。一位来自上海、自称大学老师的网友发帖说:“内地大学都顾着赚钱了,艺人到校园做活动,或多或少都要给学校钱的,大学早就不是净土了。”随后就有北大的学生发起“拒听不够格的小明星讲课”的行动,以此来抵制艺人把铜臭味带进校园。

  各方回应

  经纪人:不是讲课是见面会

  面对学生们的争议,大小S的经纪人小萱向记者称:“大小S并不是到北大讲课,而是开一个见面会。别的见面会都是做游戏,我们考虑到北大是个很特别的地方,因此将见面会以‘讲课’的形式来进行,讲课只是一个说法而已。见面会上大小S会根据代言品牌的特色来教学生们穿衣打扮,还会和学生们交流,回答他们的问题。这只是一个活动,不像学生们想得那么复杂。”

  北大:教职员工集体封口

  记者致电北大教务处,面对北大是否收取了大小S讲课费用的问题,教务处所有工作人员都称不清楚。记者又致电大小S将讲课的北大艺术学院,艺术学院的老师一听到大小S的名字就迅速把电话挂断。随后,记者从一位在北大任教的朋友处得知,这次大小S讲课的事,所有教职员工都得到封口令,不允许对此发表评论。

小S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