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 群星香港“哀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8:34  竞报
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荣迷为纪念张国荣所作的画像

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梁朝伟:为他再次开唱

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张学友:因他的离去变得孤僻

  4月1日,被人称为愚人节的日子。在这一天很多人用善意的谎言彼此开着玩笑。然而,从五年前开始,这个日子有了另一种含义,让很多人感到心痛的含义——张国荣(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听歌)的忌日。五年前,他用一种让人无法接受的方式离开了人世,至今依然没有人能够准确地说出他自杀的原因。如今,我们已经不再像当年那么关心他选择离开的原因,而是选择在这样的日子里用自己的方式来纪念这位曾经让无数人痴迷的一代巨星。

  梁朝伟(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听歌):为他再次开唱

  昨晚和今晚,两场纪念张国荣的群星(听歌)演唱会在香港举行。辛晓琪(听歌 blog)、梁朝伟、梁咏琪(听歌 blog)袁咏仪张智霖(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听歌 blog)莫文蔚(听歌)许志安(听歌)陈松伶(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听歌 blog)陈洁(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blog)灵、陈慧娴(听歌)张学友(听歌)黄耀明(听歌)草蜢(听歌)叶德娴(听歌)欣宜(blog)(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听歌 blog)苏永康(听歌)、苏施黄,这些名字共同组成了强大的演出阵容。由于档期的关系,梁朝伟昨晚并没有登台,今晚他将会登台献唱。

  近年来,梁朝伟主攻电影方面,已经很少登台演唱了。这次,为了纪念张国荣破例献唱,已经可以看出他对张国荣的尊重。

  张学友:因他的离去变得孤僻

  现在的香港乐坛中,除了谭咏麟(听歌)已经很少有和张国荣同一时代的歌手了,张学友可以勉强算上一个。

  在为演唱会彩排时,张学友坦言,因为张国荣和沈殿霞(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的离去,他已经变得孤僻,没有动力,也不愿意和人聊天。不过,他也表示,因为有家、有家人,他依然可以找到一个休息的地方,也会为了家人而好好地生活。

  林夕:后悔为他写悲歌

  在张国荣最火暴的时候,如今的词坛泰斗林夕也还是一个新人。在近期一个纪念张国荣的活动中他回忆说,当年张国荣经常会邀请他到家中做客,无所不谈,让他印象深刻。他也表示,自己很后悔,当年已经发现了张国荣的情绪有问题,还是给他写了像《玻璃之情》这样的悲惨情歌。林夕建议,应该把4月1日由“愚人节”改成“哥哥(听歌)节”,因为张国荣的离去,提醒大家更关注自己的情绪问题。

  辛晓琪:撰文纪念

  辛晓琪曾经和张国荣合唱过《眉来眼去》、《深情相拥》等多首歌曲,也曾经担任过张国荣演唱会的嘉宾。在这样的日子里,辛晓琪也在自己的博客里撰写了一段纪念张国荣的文字。文中,她回忆了当年和张国荣一起合作、一起录音时的情景。她这样形容自己印象中的张国荣:不耍牌场,行事低调,对自己要求颇高,很实在不虚浮的好艺人。

  荣迷:纪念活动层出不穷

  虽然张国荣已经辞世五年,但是他的歌迷、影迷依然无法割舍那份痴迷。在网络上,几乎每个贴吧都有几十万份的留言追思哥哥。

  还有的荣迷用画笔勾勒出铭刻在自己脑海中的张国荣的形象;有的将珍藏的张国荣生活照公布出来;有的折纸鹤表示哀思。

  陈嘉上:他不该拍那部戏

  作为香港金像奖主席的陈嘉上正忙着第27届香港金像奖的组织工作;作为导演,他正忙于《画皮》的后期制作。但他仍会找一个只属于他和“哥哥”的特殊时刻,在张国荣五周年忌年的特殊时刻,怀念两人交往的点点滴滴。

  每年今天,陈导都会被一种无法抵御的悲伤情绪所笼罩。他回忆说:“我和他合作的第一部戏是《缘分》,我是编剧,他是男主角,梅艳芳(听歌)是女主角,戏拍完了我们三个也成了好朋友。”然而,当年的三人组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他至今也无法接受这一事实。

  《恋战冲绳(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是由陈嘉上执导,张国荣担任主演的一部十分特别的影片,“如果没有他,就没有这部电影。”陈导回忆说,最初只是他的一个构想,影片拍摄结束后都没有形成一部完整的剧本,“我只是跟他说,我有一个想法,想拍一部怎样怎样的戏,但是剧本还没写,没想到他听完之后非常喜欢,还帮我找来了王菲(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 听歌),我们基本上是边拍边想,开拍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结果。”

  异度空间(组图:张国荣去世五周年群星香港“哀鸣”)》是张国荣的最后一部电影,但是陈导却表示,“我到现在也没看过《异度空间》”。他坦言,自己不敢看这部电影是因为不敢看张国荣,“他不该拍那部戏的”,说到这里,陈导有些哽咽,停了许久才接着说,“他在拍那部戏之前,我就发现他已经有抑郁症的倾向,拍戏时他投入太深,最后自己出不来了。”

  当问及拍《画皮》的时候,导演是否要求陈坤(听歌)像张国荣那样表演时,陈导恢复了神态,笑着说, “不会,不会。《画皮》是一部非常独特的电影,我是按照剧情和角色的要求发挥陈坤的表演天赋的。张国荣只有一个,陈坤也只有一个。”竞报记者 丁博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张国荣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