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 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6:49  新浪娱乐
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传记人物一哥”吕良伟讲解抱拳要领

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吕良伟田金双抱拳力挺北京奥运

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吕良伟田金双大行抱拳礼支持北京奥运

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吕良伟为“抱拳”活动签名题字

  新浪娱乐讯 近日,被誉为“传记人物一哥”的香港金牌艺人吕良伟现身北京,为即将登陆院线的电影《水浒人物》之《青面兽杨志》宣传预热。4月23日,百忙之中的吕良伟忙里偷闲携手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blog)大行抱拳礼,倡议各明星共同上阵,通过抱拳礼为2008北京奥运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众所周知(blog),身为影视红星,数十年前,吕良伟就因在《上海滩》中成功塑造丁力这一角色被观从熟知和喜爱。而后,在演艺生涯中,吕良伟凭借深厚的演技成功地塑造了张大千、吕布、项羽、年羹尧、杜月笙、达摩、李洛夫、展颢、多铎王爷等多位史实人物,近日,似乎在媒体面前很少露面的吕良伟演绎水浒人物青面兽杨志之后,首次现身北京更是吸引众多媒体的眼球。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与吕良伟有着莫大渊源,此前,在娱乐管理人才培训过程中,田金双多次将吕良伟的《达摩祖师》搬上课堂作为经典影视作品予以纵深解读,在田金双的眼里,吕良伟除了拥有精湛的实力派演技,本人更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少见的精品男人,此前,吕良伟曾先后在内地贫困地区捐建六所学校,支持教育事业。也正源于此,两人当日在摄影师、好友刘昊家相聚后,相见恨晚,越聊越投机。

  在交谈过程中,吕良伟无意中得知田金双、徐大伟、赵缺、王鹏贇联合发起的“抱拳迎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的公益活动后,对此举赞不绝口。谈及国学中的抱拳礼时,吕良伟和田金双兴致勃勃地探讨起抱拳的由来、抱拳的标准姿势以及普通抱拳与武拳礼的区别。而后,兴之所致,吕良伟欣然和田金双当场大施抱拳礼,为北京奥运送来深切的祝福。

  据了解,这场名为“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分裂祖国的活动是由国学策划概念提出者、十大金牌娱乐策划人田金双、营销专家徐大伟、新诗词人赵缺、媒体学者王鹏贇共同发起的公益性活动,这一举动意在通过博大精深的国学力挺北京奥运,反对分裂祖国,意欲让“抱拳礼”借北京奥运成为中国人独特的精神符号。

  田金双指出,抱拳礼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礼节,但其实许多中国人根本不懂抱拳礼,甚至包括成龙(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听歌 blog)周星驰(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姚明(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吴宇森等明星大腕在国际上行抱拳也是错误百出。“我下一步计划就是号召100名明星在各种场合行抱拳礼。同时将抱拳礼引入6月份娱乐私塾二期授课及各高校课堂成为通用礼节。”田金双说,“这样就能让更多人关注抱拳礼。”目前,他的独特创意已经引起了演艺圈的一些重视,有中国明星经纪鼻祖之称的夏玉顺就是田金双的好友,他准备于月底赴京跟田金双商谈推广抱拳礼的事宜。夏玉顺旗下有萧蔷林志颖(吕良伟携田金双行抱拳礼支持奥运没商量(组图) 听歌)甄妮(听歌)、泰国天王TEA以及旅居美国的歌神刘文正(听歌)等艺人。有明星带动,富有文化底蕴的东方抱拳礼,也就可以伴随着中国人热情友好的笑脸,像传统国学的肢体“LOGO”一样深入人心了。

  得知田金双等人倡导的“抱拳走天下”为奥运做贡献这一义举时,吕良伟对这个想法和做法深表赞同,当场和田金双对面镜头录下抱拳支持北京奥运的视频。而后,吕良伟表示,身为艺人,他将义不容辞地加入到这场有关“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的主题活动中来,为2008北京奥运奉献自己的爱心。

吕良伟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