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订婚捐九成个人财产做公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7:21  新浪娱乐
郭台铭订婚捐九成个人财产做公益(组图)

曾馨莹穿着红色旗袍与郭台铭对望

  新浪娱乐讯 台湾首富郭台铭昨与曾馨莹订婚,喜迎第二春,他更在订婚宴上宣布,将捐出九成个人名下财产作为公益之用,曾馨莹也签署这项造福社会的捐赠声明,创下华人次高与台湾最高个人捐款纪录,仅次于华人首富、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在全球富豪捐款排名第六。

  准新娘毫不犹豫签名

  郭台铭个人财产包括鸿海所有关系企业股票、名下不动产、三架私人飞机等,未来会以何种捐款方式进行?捐给哪些团体?郭台铭女儿郭晓玲担任董事长的永龄文教基金会成员透露,郭台铭与曾馨莹已初步讨论过,并有共识“立即行动”。

  痛失爱妻感触深

  郭台铭长年从事公益,早在以双亲名字成立永龄基金会前,便默默捐款行善多年,所有经费来自个人,受惠的艺文团体、社福单位、弱势儿童家庭数以千计。近年爱妻、弟弟先后过世,郭台铭感触很深,投注更多心力在医疗、慈善事业。

  郭台铭曾说:“以我目前的消费习惯,现在的财产花一辈子也花不完。”

  郭台铭将捐出九成财产,“准太太”曾馨莹签名同意,意义何在?律师赖芳玉指出,签名同意书或声明可视为婚前协议,曾馨莹签与不签的差别,在于婚后能否主张剩余财产分配。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