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 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4:36  新浪娱乐
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儒雅帅气

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另类造型

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半边脸的诱惑

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冷峻表情

  M:作为专业的功夫片演员,你对功夫片和动作片的划分是如何定义的呢?

  Z:全世界都有动作片,动作片是一种国际语言。但功夫是中国特有的,是民族文化最宝贵的一部分,而作为功夫片最特别的属性就是演员要具备一定的武功底子,通过表演表达出来,具有强烈的身体技能表演在里面。而动作片是一些动作的分解,不会打的可以找替身,可以用大量后期特技,是假的。

  没有大量的功夫,真的功夫,算不上功夫片,一部好的功夫片就是需要演员具备很高的武功境界,去表达真正的功夫,才算是经典的功夫片。

  M:你们那一批出来的都是具有较高水准的功夫片演员,当时的环境是什么样的?

  Z:当时我们那批人都受到整个市场的影响,当时很流行功夫片类型,是当时的时尚元素,那个年代是功夫片电影工业最发达的时候,一年三百部片,里面有二百部是动作片,有很多竞争,市场对于功夫片需求,刺激了功夫片的水平需要不断的提高,才产生了我们那一批人。那么现在,身手好的也有,相貌好的也有,问题是这个类型的工业不够好,一年下来就只有几套动作片,今年严格来说的功夫片可能只有计划在圣诞节播出的《叶问》。

  M:那《功夫之王》呢?

  Z:也可归类为功夫片,但严格来说他应该算动作片,那部片运用了大量的电影特技,还有一些象钢丝啊一类的道具。运用这些谁都可以做,不需要我,不需要成龙(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听歌 blog),不需要李连杰(甄子丹:我的影迷比较理智有点惧内心理(组图)(2) blog)。我指的是具备扎实武功基底的,真的功夫。

  M:你是如何比较目前功夫片行业跟那个年代的功夫片行业的呢?

  Z:我入行二十几年,拍了那么多功夫片,那些片也是在香港电影业竞争最激烈的时候,比如《新龙门客栈》,比如《黄飞鸿》等等,都已经成为经典,那些为什么会成为经典,当时除了演员的功夫条件外,整个工业都很繁荣,从幕前到幕后,导演、摄影师、编剧、道具等等都对功夫片的认知具备了很高的水平。

  现在不要说找个功夫演员,就是找武行都很难,现在香港应该已经没有武行了,大家都转行了,去做生意啊什么的,都不做电影了。再比如要道具做一个在打斗过程中桌子被摔坏的效果,也不到位,道具没有功夫片的经验,不能分析出在这个形式下部位受力破坏的状貌。还有编剧,没有一个准确的功夫片概念,他们不了解武学知识,不了解武学的理论,就没办法揣摩,不能很好的将功夫融合在剧本里面,最终也没法写出一个很好的功夫片剧本。

  M:你从小习武,在探索武学的这条路上,偶然结缘表演,在那个转折点上的情形是怎样的?

  Z:那是我大概18岁的时候,从北京回美国,在香港停留。袁和平的姐姐是我妈妈的徒弟,当时袁和平正在找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主演他的新片,找了两年都找不到,她姐姐得知我在香港,就对袁和平说:“你见见那个甄子丹吧,他的武功和相貌都还可以的。”我们就见面了,大概一个礼拜以后,他就让我试镜,二个礼拜后他就给了我份合约,说我们要捧你做明星,我当时那个年纪,只是觉得很好玩,反正回去也没有什么计划,就怀着“我是去玩”的心态当了《笑太极》的主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