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佳雯当亚姐冠军表忠心 赖琳恩电力十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4: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姚佳雯当亚姐冠军表忠心赖琳恩电力十足(组图)
姚凤凤五强不入

姚佳雯当亚姐冠军表忠心赖琳恩电力十足(组图)
亚姐三甲姚佳雯(中)、颜子菲(左)、赖琳恩

姚佳雯当亚姐冠军表忠心赖琳恩电力十足(组图)
赖琳恩(中)频频向司仪放电

姚佳雯当亚姐冠军表忠心赖琳恩电力十足(组图)
陈炜火辣装扮跳热舞

  前晚,由香港亚视举办的2008“亚洲小姐”总决赛落下帷幕。本次亚姐首创“全民投票”制,不设置任何评委,三甲由全球观众通过网络和手机短信投票选出。最终,香港佳丽姚佳雯夺得冠军,她还获得“最完美体态大奖”;亚军颜子菲同样来自香港,她还获颁“最上镜小姐”;季军则由台湾前“黑涩会美眉(听歌)”赖琳恩夺得。亚视副总裁叶家宝昨天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亚姐比赛借鉴内地的选秀节目采用全民投票形式,目的是增加互动,让赛果更加贴近民意。

  赛制改革

  高层力撑“全民投票”

  今年亚姐首度采用“全民投票”制,这一创新引来不少争议。前亚姐罗霖就对此表示不满,认为这样容易选出“cheap(低俗)亚姐”,网友会选那些样子漂亮、身材火爆的选手,而忽视了“内在美”。

  亚视副总裁叶家宝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回应了这一质疑:“每一种赛制都有利有弊,罗霖的担心也不无道理,但是我们会尽量兼顾各方面,决赛当晚,全球的投票数经过重新计算,观众也是一边看比赛一边投票,所以我相信观众会对选手有一个全面和公正的评价。”

  叶家宝称今年是亚洲小姐举办20周年,亚视趁此机会进行改革,所以设立了“全民投票”制度。他承认此举借鉴了内地选秀节目,“这样的设置,一来是为了更好地与观众互动,二来是让赛果更加公平,更贴近民意。以前的赛事总会被人说有黑幕、搞内定,现在就避免了这种情况。”记者追问这会否出现“刷票”、“买票”的新问题,叶家宝说:“我们和专业的网络公司合作,尽量杜绝一人多投的情况。另外霍震霆先生是我们当晚的监票主席嘉宾,他全程看着投票系统运作,总之我们尽最大可能做到公平。事实上,外界也对三甲赛果没有太大的异议。”很多网友第一时间在网上讨论本届亚姐的结果,大多网友表示赛果正常,冠军姚佳雯、亚军颜子菲、季军赖琳恩都是外界预测的热门人选,各方面条件都比较突出。网友还指出,无论样貌、身材及口才,本届亚姐都胜过港姐,“亚姐的选择面比较广,从内地和国外来的选手素质都比较高,无线真是要小心一点,对手已经追上来了。”

  三甲风采

  冠军姚佳雯口才了得

  现年23岁的姚佳雯,选美经验丰富,曾在2006年夺得亚姐内地赛区华南赛区冠军,还在2004年中华小姐

总决赛中夺“最具人气奖”。她最后以137610票力压所有对手当上本届亚姐冠军。

  这次成功夺魁兼夺“最完美体态大奖”,姚佳雯坦言心情非常紧张:“我觉得自己今天表现一般,进入最后两强的PK赛时反而轻松了许多。”叶家宝表示姚佳雯选美经验丰富,当晚胜在表现镇定,口才突出。主持人陈启泰也称其口才如“政客”般了得,既大方得体又滴水不漏。姚佳雯当上冠军后立刻表“忠心”,称很想进亚洲电视工作,而叶家宝也表示会有一系列新节目让新亚姐参与主持或演出。

  亚军颜子菲输在身材

  亚军颜子菲在内地出生,后到国外念书,近年才到香港定居。她早前已获颁“最上镜小姐”。颜子菲承认自己在PK赛中的表现有失水准,“觉得辜负了支持我的人”。在最后两强PK赛时,双方要互相指出缺点,姚佳雯指出颜子菲身材不够好,虽然高挑,但“太瘦了”,颜子菲自己也承认这点:“在台上我感到压力好大,另外我还输在身材。姚佳雯拿到冠军,我很替她高兴,她实至名归。”

  季军赖琳恩“电力”十足

  屈居第三名的赖琳恩曾是台湾“黑涩会美眉”成员,有“人妻美眉”的称号,她当晚笑说是因为有一次在电视节目里穿着围裙煮菜,结果赢得这一美名。赖琳恩嗲功十足,不仅会跳性感热舞,甜腻的娃娃音更是可媲美林志玲(姚佳雯当亚姐冠军表忠心赖琳恩电力十足(组图) blog)。她在节目中连环出招狂放电,连两位司仪林晓峰和谷德昭都被她电到,争着扮她的男友。

  漏网之娱

  话题人物早早出局

  亚姐向来不乏话题人物,今年的话题人物却都早早落选。吴建豪(听歌)的同母异父妹妹姚凤凤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但五强不入。姚凤凤称,她和哥哥感情很深,但哥哥的明星身份对她来说是把双刃剑:“好处是提高了我的知名度,坏处是大家都只说我是吴建豪的妹妹而不叫我的名字。我希望有朝一日,别人会记住姚凤凤,并用‘姚凤凤的哥哥’来形容吴建豪。”被指隆胸的袁小曼,在泳装环节穿上金色闪片泳衣性感出击,可惜在问答环节表现失准,只得到第四名。

  历届亚姐

  性感回巢

  由于适逢亚姐20周年,大会邀请到历届亚姐代表撑场。已是两女之母的首届亚姐冠军黎燕珊,戴着价值1200万元的钻饰亮相;朱慧珊则在节目中以摇滚造型打鼓,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往届亚姐以性感装扮抢镜:刚与台湾富商结婚的陈炜酥胸半露;韩君婷穿透视晚装;年近60岁的选美传奇宫雪花,前晚也以一身金色礼服示人,颇有“埃及艳后”风范。本报记者 陈明辉 摄影 阿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亚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