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8:18  芭莎魅力先生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4)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4)

型男本色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4)

谢霆锋明星脸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4)

谢霆锋开心笑容

  “有没有人曾经激到你摔门而去?”

  “有,就挂电话,好,我不录了!”

  “后果如何?”

  “后果?后果就是找别人录啊?就别找谢霆锋写歌啊?我也不是唯一一个会写歌的人!”

  但是谢霆锋自有他无可替代的地位。在帮莫文蔚(听歌 blog)写过《看透》之后,一个月内,他接到几十个艺人的电话,要他帮忙写一首那样的歌曲。他的回答像一盆冷水,泼透了那些准备趁热打铁、再炒一把的野心:“你不是她,我也不能为你写出这样的歌曲。音乐是缘分,不能把别人的东西搬到自己身上,一定要从心而发。唱歌,不是念歌词,而是要唱出自己心里的故事。”

  不单单是娱乐圈,放眼整个世界,还有什么比说出自己的真心话更简单但也更难达到的要求?许多人,要用一生的时间,才能追寻到自己心中的故事。更多人,一世都在讲别人的故事。

  坚持讲自己的故事的人,通常活得很寂寞,因为他们不会顺应听众的要求,去修改剧情和结局,如果不是碰到灵魂的契合者,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有听众。这样的人,现实生活对于他们往往是一出悲剧,他们的存在,总是为后世留下传奇。

  但在娱乐圈,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加重要,谁要管后世呢?“现在”的销量,“现在”的票房,才是明星们的立身之本。这是一个需要偶像多过需要灵魂的地方。所以,谢霆锋几乎是个奇迹。尽管他的姿态为他带来了数不清的敌人、压力与斥责,但他毕竟在这个残酷的战场上生存下来了,带着一身的伤痕。

  “真正认识我的人,知道我是一个不逛街,不出门,只待在家里,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人。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忧郁症。做这行……怎么说呢?好像我昨天晚上演出时,台下有好几万人在欢呼,但是一刹那一过,那种宁静和一分钟之前的轰动,是很大的区别。我的个性,到了现在这个人生阶段,追求的是安静。”

  有没有一种选择,可以在梦想和现实之间达成一致?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坚持做“真的自己”和一个众人眼中“好的自己”是否从一开始就是两条彼此平行的单行线?

  “从来没有‘好的自己’!”谢霆锋干脆地否定了我的假设,“关公也有对头人,曹操也有知心友。你能給我说出一个名字是全世界都喜欢的吗?可能有80%的人都喜欢,比如说李小龙,但肯定也会有人说,有什么了不起!”

  “你难道不想得到80% 的人的喜欢吗?那已经很了不起了!”

  “非常了不起,但也非常累。”

  谢霆锋似乎从来没有祈求过任何人的喜欢,他对那些被艺人们视为“成功法宝”的规则嗤之以鼻。“我第一年当艺人,公司就告诉我,做艺人要重视形象,要每天换新的衣服,新的形象,人家才能对你有幻想力。我说,我一年要演出几千几万场,每场都换新衣服吗?我光是今天就要做6个访问,那就要6衣服啊?你不觉得很浪费,很白痴吗?我的衣服鞋子大部分都是赞助商送来的,每一件我都穿过100遍,我就是这样。”

  偶尔添置新装,他的选择也与别人不同,他喜欢收藏拍电影时的戏服,一来都是度身定造,二来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他有一条牛仔裤,还是拍摄《半支烟》时穿的,已经穿了10年,每一条磨痕都有故事。在为BAZAAR拍摄这组照片的时候,他看中了编辑为他借来的Burberry Prorsum的长裤,连声问可不可以当场买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