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08:18  芭莎魅力先生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5)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5)

型男本色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5)

谢霆锋明星脸

谢霆锋:上天注定这一切(组图)(5)

谢霆锋开心笑容

  “从我爸妈那个年代开始,他们已经告诉我,做艺人,绝对不可以说你有女朋友或者结婚了。但是我在结婚的那一天,就告诉全世界我结婚了。第一,我对得起我自己,第二,我对得起我老婆。我可以骗全世界,但是不能骗我身边、我每天和她睡在一起的那个人。”

  “所以,你选择不要那80%的喜欢?”

  “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赌博,但是我选择赌这一把。”

  要赌这一把,他就要扛起全世界的指指点点,包括那些最亲近的人。“回到公司的时候,我会被他们责问:为什么你要说出来?为什么你不可以平平淡淡就算了?我说,因为那个是事实。”

  “那么你的儿子呢?你希望他做全世界都喜欢的人,还是像你一样,只做自己?”

  “无所谓。”他笑了,又忍不住停一停,好像要把思绪再理一遍,“我儿子,只要能过得对得住他自己就好。一个人,每天回到家对着镜子,看着镜子里自己得眼睛,能点点头,笑一笑,你就知道,这一天你做得踏实,过得充实。因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比如恋爱。我以前没有被人家指指点点,真的被骂到快死了!但是谈恋爱,只有两个人才知道真正的真相。人家说,那又怎样?”

  他又点起一支烟:“人家说,谢霆锋是

花花公子,是什么什么,可是你觉得,你真正了解谢霆锋吗?你真的了解谢霆锋的世界、的感情生活、的人性、的人格……你光是看过几个演出、几个访问、几个照片而已,你就觉得了解一个人了吗?我到今天还在学习怎么了解我太太!我认识她11年,我现在才开始学会怎么对待一个人!你们就可以去评论谢霆锋?我去你的!”

  “所以,你说我的儿子,如果他跟我是相仿的人,无所谓,只要他能承受这种压力。但是他的压力会比我更大。我只不过是谢贤的儿子,是被600万人看着长大的孩子,但是我儿子现在已经是一个13亿人看着长大的孩子。我出去演出,看到那些喊着他名字的人,我也会吓一跳,也会替他担心,也在想,怎么把他送到外国。但是最近一年,我跟我太太说,别躲。不是说我赞成他走我的路,我反对!但是,如果他背着谢霆锋、张柏芝、谢贤、狄波拉这4个名字,不要说成功,只要能做一个对得住自己、对社会有用的人,你已经比我谢霆锋更了不起,你就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因为你可以抛开所有的压力,去走你自己的路!”

  在这条路上,身为父亲的谢霆锋又可以交给儿子怎样的武器?

  “就是做好我自己。”

  在Lucas一岁生日的前夕,谢霆锋发布了一段自己剪辑的视频,一段将他拍摄过的所有最危险的特技镜头组合在一起的视频。“这是送给他的礼物,虽然他现在看不懂,但是我要告诉他:这是你爸爸选择的路——我要创造我自己的历史。在香港也好,电影业也好,我要在谢霆锋的历史上,留下新的东西。”

  “至于其它……”他忽然沉默下来,又闭上眼睛,好一会儿才睁开来,“再过几年才说吧!”

  在那一刻,我祈望手中有一部摄像机,因为谢霆锋的嘴角,正挂着一缕微笑,那是笔墨难以形容的温柔。文/宗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