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晶:请周星驰做“托”日花百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晶:请周星驰做“托”日花百万(组图)
(从左至右)王晶、钱嘉乐、葛民辉、吴君如在《星星同学会》摄制现场
王晶:请周星驰做“托”日花百万(组图)
《千王之王》海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前晚播出的TVB访谈节目《星星同学会》中,“鬼才导演”王晶面对主持人吴君如的“拷问”,继续爆料,承认当年周星驰拍《千王之王2000》,客串9天,每天的片酬接近120万元。王晶又指刘德华当年“环境不好”,所以自己找他主演了《赌侠1999》为其渡过难关。而大名鼎鼎的《无间道》剧本,原来最早是在王晶的手中。

  星爷每天收120万

  到目前为止,王晶与周星驰合作的最后一部电影是《千王之王2000》,吴君如问是否真如业内传闻,周星驰客串了9天,每天收取高达120万港元的天价片酬?王晶说:“具体数字有点出入,但基本情况是这样。”他又承认当时想借周星驰来“托起”张家辉,之所以花这么多钱,是想有“回报”。王晶称自己是一个很大方的导演,愿意给演员高片酬,只要他“值这个价钱”。

  帮刘德华过难关

  江湖传闻刘德华在上世纪90年代自组天幕公司亏损4000万港元,而且人气下滑,是王晶找他拍片帮他渡过财政难关,因此刘德华心存感激,最近还接演了王晶的新片《未来警察》。对此,王晶并没有否认:“当时刘德华的环境是不太好,除了钱,还因为郑伊健的崛起,分薄了他的片源,因为他们的戏路是一样的。那时我找他主演了几部电影,包括《龙在江湖》、《赌侠1999》,之后他的势头又上来了。”

  周润发失去杀气

  吴君如问王晶,当年是怎么说服周润发拍他的喜剧电影,王晶说:“周润发本来就想拍,不用说服。我还在TVB时发现,周润发只有三种模样:第一种是《上海滩》里很有型的许文强;第二种是《网中人》里的正直青年;第三种就是傻乎乎、笑嘻嘻的样子。除此之外没有了。我拍《赌神》,就选了他最受欢迎的两个样子:赌神高进很有型,他失忆后却变成了一个傻小子。影片一出来,果然效果很好。”

  他表示周润发应该“回流”拍港产片,但他对周润发目前的状况不看好:“他现在的眼睛里没有了以前那种杀气。就算是拍《满城尽带黄金甲》,他在片中杀小儿子,眼睛里本来是该出现杀气的,但他没有。周润发现在整个人变得太平和,和以前有很大不同。”

  亲手转让《无间道》

  因为投资拍摄了一部《天水围的日与夜》,让大家都知道王晶并非只爱商业片,而原来大名鼎鼎的《无间道》,最早也是落在王晶的手中。“《无间道》的剧本最早是放在我这里,我很喜欢,但当时我的公司不适合拍这部电影,所以我亲手把这个本子送给林建岳(寰亚电影老板、《无间道》的出品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