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佩慈:我不用嫁入豪门也可以过得很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5:45  精品购物指南
吴佩慈:我不用嫁入豪门也可以过得很好(组图)

自然的皱褶披挂起娇柔的美感

吴佩慈:我不用嫁入豪门也可以过得很好(组图)

花苞形轮廓勾勒优美腰身

吴佩慈:我不用嫁入豪门也可以过得很好(组图)

裙片的丝光泄露了矜持高贵

吴佩慈:我不用嫁入豪门也可以过得很好(组图)

一边是公主的甜美,一边是率性而为

  执行/祁首杨 摄影/王龙伟 

  对于吴佩慈出众的“九头身”身材,无人质疑。这样动人的躯壳仿佛天生便为红毯准备,诠释礼服,没人比她更有现身说法的权利。这一季,多变的小礼服抢去了Party、红毯的半壁江山,它们不再齐刷刷地以抹胸、黑裙的姿态出现。不对称的剪裁将女人性感的重点从腿部和胸部移至肩膀和锁骨,让身材玲珑的女孩找到了斗秀的阵地;别具一格的腰线设计则重新塑造了女人的沙漏形身材,只用一条腰带便能重新划分身材比例。除了皱褶、印花、几何剪裁外,捆绑式的绳带处理也加入了小礼服的设计细节,是这个夏天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

  在《追影》中,吴佩慈开始了飞檐走壁的生活——她在这部吴镇宇导演的武侠电影中,扮演一名琉球忍者,通音律、懂拳脚。为了演好这个内心冷酷的角色,吴佩慈脱下了芭比娃娃的高跟鞋,盘起了长发,戴上了斗笠面纱。吴佩慈说她期待生命中的无限可能性,而漂亮的能形容的东西并不仅仅是花瓶。

  侠女很辛苦 侠女不好当

  当被问到这个在宣传中被称为“古装版郝思嘉”的女侠到底有多厉害时,吴佩慈笑称:“她没有郝思嘉那么坚毅,郝思嘉有很多寂寞和计算,但都是为了家人。可明月心只是为了完成夺宝的任务……好在最后她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宝藏。”

  但为了演好这个琉球忍者,吴佩慈在生活中也着实当了一回“忍者”。“我拍这个戏失眠很严重,整个生物钟都是乱的。拍戏的两个月是冬天,气温都在零下,我得了重感冒每天打完吊针又去片场……”吴佩慈有个朋友从台湾过来探班,刚到就哭了,因为太苦。但吴佩慈却将“侠女”精神延伸到了戏外,没有抱怨,欣然接受。“一进入片场你就会明白,还有那么多人要扛灯、协调……演员其实已经是最不辛苦的了。采访中,吴佩慈经常会陷入自己的表达中,有时讲着讲着故事,先动情了。她说,她是个工作狂,喜欢当下的工作、喜欢摄影师“咔咔咔”拍片的声音、喜欢听到摄影机的转动。“只要听到那种声音,就会鬼上身!”就在这种“鬼上身”的状态下,吴佩慈完成了一个从芭比娃娃到侠女的蜕变。说到功夫,吴佩慈大叫:“侠女不好当,侠女太辛苦!”因为要记住很多动作,只要转错一个弯就会被打。“现场套招我必须很集中注意力,万一转错一个弯,东西就打下来。你看,我整个人手都是烂的!”所以当片子杀青时,武行称赞佩慈打得越来越好,吴小姐却眉毛一挑:“是啊,我再不进步,还不被你们打死!”

  不用嫁富商 我也能过得不错

  吴佩慈年龄不大,艺龄很长。7岁开始拍广告,16岁开始拍平面杂志和电视广告,19岁已经出了第一张唱片,并被冠以“九头身美少女”头衔。十几年的演艺生涯中,吴佩慈获奖无数、得到的赞美和褒奖也无数。但真正让她觉得“当艺人真好”,是她获得的“亚洲芭比大奖”。她说,那是“被偶像肯定”。

  “我从小就是芭比控,7岁在纽约念语言学校,每天放学后就去逛街,看橱窗里的芭比娃娃。我自己也有很多芭比娃娃,还有两个6岁大、150公分的芭比,大S、 MAKIYO她们都很羡慕我,因为全世界就只出了那两款。颁奖那天,他们请芭比娃娃的服装设计师给我设计衣服,还定做了配件,项链、耳环都和芭比娃娃的一样……”吴佩慈像她7岁那年第一次遇到芭比一样,幸福地讲着她被打造成“独一无二的芭比”那天,认真得甚至严肃起来。颁奖时,吴佩慈站在台上就哭了。“我以前只会觉得当艺人不错啊,可以穿漂亮衣服,但那次,我觉得真好,我可以得到偶像的认可,这个世界只有芭比是唯一的Icon。”“十几年的演艺生涯都比不上一次芭比的认可?”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她说:“当然。后来陆陆续续也觉得当艺人不错啦,比如我们不用嫁给富商也有戴不完的珠宝、穿不完的华服。而且,我们比贵太太更好的是,那些流行服装我们会比她们前一个季就能穿到,有很多漂亮的照片,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愿意听你讲话,还能得到很多人的关心。”

  好的艺人并不一定是好的人

  吴佩慈在很多场合她总嚷着要退休,不花那么多生命力和精力在演绎事业上,因为“演艺事业很恐怖,你要一直给别人东西,但自己得到的却太少”。吴佩慈形容自己像一块海绵,太容易被榨干。所以读书,是吴佩慈多年养成的自我补给方式。

  吴佩慈看书的速度很快,哲学、文学通吃,尤其喜欢看长篇。说话间吴佩慈从包里翻出一本江国香织的《爱无比荒凉》,她说要是没事,这种十几万字的小说一天可以看两本。说到最推崇的作家,吴佩慈想了想说:“约翰厄文吧,美国写实派的作家。”而她最近迷上吸血鬼小说,喜欢那种华丽中带有一点点颓废和不可思议的调子。

  喜欢漂亮的书,喜欢漂亮的事物,但吴佩慈却说她期待生活中有无限可能,不仅仅只是漂亮。“漂亮的东西我有太多了,我拍过的杂志封面,一个储藏室都已经堆不下了。我还是希望给自己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东西,要是人生从此定下来,会很恐怖。因为你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艺人,但不一定能成为很好的人。”

  吴佩慈Q&A

  记:《追影》中明月心终于找到了宝藏,在生活中你找到了自己的宝藏吗?

  吴:心里的宝藏,我已经找了30年,越找需要的就越少。小时候你会想要白马王子、漂亮的衣服、一个动物园可以养很多动物,年纪越大想要的越简单。比如,我现在只想要一个人给我买一杯冰饮料来喝就够了。

  记:那Peter是不是那个人?

  吴:是不是最终的那个Final还不知道,什么事情都没有定下来。但任何被我找到的宝藏我都会珍惜。

  记:现阶段你理想中的伴侣是什么样的?

  吴:所有的朋友都觉得我交往过的男朋友都有点儿娘娘腔(笑),Peter还好,他比较斯文。我喜欢对女孩子非常好的人,受过洋化教育,会帮女孩子背背包、开车门。

  记:还有很多女艺人选择嫁富商啊。比如最近刚生了宝宝的梁洛施……

  吴:梁洛施还没有嫁。我不用嫁入豪门,靠自己也可以过得很好。我和Peter,大概贫富相当吧,我们是比较公平的男女朋友,我是天秤座的人,他要送我什么东西,我立刻会回送同等价值,或者更贵的东西。所以我经常不要他送我太贵的东西,免得我也太破费。

  记:天秤很纠结啊,经常摇摆不定,你也会吗?

  吴:会,常常会。在生命的取舍上面,很多时候会想很久。我们都是这样,看上去很凶,但实际上都很孬……我和好朋友都是一群风象星座的人,大S是天秤,小S和MAKIYO是水瓶,范范和小萱是双鱼,现在侯佩岑也和我们一起玩,她是射手,算是比较强势一点儿的……这些朋友很多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识于微时,所以我们可以把单纯继续下去,有这些朋友让我觉得人生不寂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佩慈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