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港星探访西宁 郑秀文撰博描述所见所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7:44  南方都市报
三港星探访西宁郑秀文撰博描述所见所闻(组图)

郑秀文还特意在微博里上传了她在西宁吃牛肉面、炒蛋的相片

三港星探访西宁郑秀文撰博描述所见所闻(组图)

郑秀文进入ICU探访

三港星探访西宁郑秀文撰博描述所见所闻(组图)

莫少聪、张家辉、郑秀文都希望用自己的笑容鼓励已四天讲不出话的女孩

  本报讯 (记者 陆欣)青海玉树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香港演艺界于本周一晚间举行“情系玉树关爱行动”大汇演筹集善款,并于早时派出郑秀文张家辉莫少聪三位艺人代表前往西宁探访,之后,郑秀文与张家辉及时返港参加义演并接受媒体采访,与大家一起分享探访感悟,郑秀文还在facebook上撰文写下一路的经历与感受。

  郑秀文 感恩赞颂每一啖炒蛋

  

  就算是探访者,也会遭遇衣服不够的问题

  “西宁,海拔2295米,接待我们的人员非常关切我们会否感到不适。同行的一名男记者在采访中途,开始感到手脚轻度麻痺,据当地人解说,这是高山反应的初期。他被灌下一杯葡萄糖水,据说,会有助减缓麻痺,希望他今天会感到好些。我的助手整夜头部剧痛,彻夜难眠,吞了三粒Panadol依然无效。今早在车程里几乎呕吐!”郑秀文撰文写的第一个感受是抵达当地便遭遇高原反应,接受媒体采访时她也透露助手和同行的一名男记者反应颇为严重,所幸自己状况好一些,但又遇上另外一个问题:气温很低,衣服没带够。

  行

  走访了多家医院,进入深切治疗室时感受最深

  “当地颇冷,一出一入上车落车的动作频繁,我习惯行路如竞步,当地人一再提醒我,要走得慢。走访了多间医院,一日之行程可算紧密非常,看了各类伤患人员,入深切治疗室最叫我感受良多。”郑秀文在facebook的日志中这样写道,至于她所提到的入深切治疗室(ICU )探访的感受,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有个婆婆全身都被包住,她胸口被东西压住而受伤。当时我看到她,没有哭,因为想带正面的力量给她!我握住她的手,她有意识反握住我,当时心里好感动。婆婆想说话但说不了,我叫她放心,她的家人就在病房外面,叫她放心休息。”

  

  牛肉面里没牛肉,但无论是什么,即使吃了会胃疼,至少还有得食

  郑秀文则表示探访不仅仅能帮助灾区人民,对自己也有莫大的助力,“最终自己也能获得帮助,因为每次做完探访,对生命、对自己的人生都会产生不同的看法。”她在facebook的文中也用一件事例来表达这种体会,“采访到七时多,大伙儿也饿了,我们随街抽选进入了一间面馆。噢!吃汤面甚至即食面是我的天敌,吃了我的胃会很不适,我从来也享受不到有汤有汁芡的食物。面馆的面极大碗,牛肉面里面并没有出现过牛肉,家辉搞笑地差点要走进厨房问个究竟。我叫了一客番茄炒蛋,芡汁淹没了炒蛋,吃下芡汁,我的胃部经已感到咕噜咕噜乱搅的,我天生大概只能消化干和脆口的食物。不过,有得吃,就该满足。走访这些灾难之后,我越发理解有口饱肚的饭吃,都已叫幸福。芡汁茄蛋虽然令我胃部不妥,但我依然感恩赞颂这口炒蛋。”

  张家辉 不敢走进ICU

  同行的张家辉,坦承自己在面对一些伤病严重的病人时,会承担不住,所以问Sam m i“顶唔顶得顺”,最后由她代表进入ICU探访。聊及此行难忘经历,张家辉表示最难受是看到小朋友因地震受到身心伤害:“我见到一个四岁的小朋友,跟她拍照大家都笑了,背后其实是她给地震吓到四天讲不出话,她的家人已凶多吉少,我不敢问她太多事情。”

  莫少聪 客串当摄影师

  此外,据报道,另一代表莫少聪则充当摄影师,拿着摄录机拍下大队探访时的点滴,难怪在发放给媒体的探访图中,难得看到莫少聪的身影。他说:“当地最缺乏的是帐篷,虽然每日都有空军运来帐篷给大家用,但始终都不够,玉树好多伤者都被移送到西宁就医,有好多人出现高山症,不过这次的探访,令我感受到团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