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关之琳活色生香30载 美人不言老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12:54  新闻晨报
盘点关之琳活色生香30载美人不言老去(组图)

关之琳与陈泰铭

盘点关之琳活色生香30载美人不言老去(组图)

关之琳与黄家诺

盘点关之琳活色生香30载美人不言老去(组图)

关之琳与刘銮雄

盘点关之琳活色生香30载美人不言老去(组图)

关之琳与马清伟

  □文/指间沙

  “这位活色生香的大美人,眼睛会放电。她瞟一眼过来,十个男人有十一个会糊里糊涂地自作多情起来。 ”曾经盛赞关之琳美貌的黄霑已谢世6年,今年48岁的关之琳雍 资料视频:关之琳得到失实报道媒体公开道歉 媒体来源: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容富态,眉梢眼角仍有着挡不住的风情。今夏,关之琳牵手台湾富商的照片被公布,又传出她已秘密成婚。关之琳到底是香港绯闻最多的女星,美人情史最妖娆,活色生香三十载。

  20岁闪婚栽跟头

  作为香港邵氏大明星关山和张冰茜的女儿,关之琳一出生便光彩照人。为了掌上明珠健康成长,关山给女儿起名“关家慧”,等她长大后又亲自改为“关之琳”,一下子从俗气的小家碧玉变成了艳光迷人的尤物。

  这是地道的美人坯子,大眼睛摄人心魄,面对镜头光芒四射,被称作“瓷娃娃”。父母对她的美从不曾懈怠:先学芭蕾,为免内八字和粗大腿又改学游泳,而且必须蛙泳与自由式交叉练习,以免前者使双腿变粗后者使双臂变粗,游完后不许吃东西以免脂肪变肌肉。她小学时已用润肤霜、做面膜,12岁时箍牙,14岁时穿着高跟鞋挽着手袋,烫了大卷发,开始与男生约会。

  少女时代,关之琳已是众人期待的大美人。大家说:赶紧入行吧,香港演艺圈需要你的美丽。高中毕业后,关之琳签约“丽的”,拍了电视剧《甜甜廿四味》,演技平平,但媒体报道:“影坛出现新一位大美人了!”

  好看,是女人一辈子的追求。这个父母给她了,但是,在女儿美丽初绽,需要甄别男人的时刻,他们却缺席了。1982年,关之琳父母因为第三者插足大闹离婚,母亲带着弟弟去了美国,父亲独自到台湾发展,把她孤零零留在一地破碎的香港家中。

  从小到大,总有人献媚,总有人依傍,此时寂寞的关之琳认识了大她17岁的金融商王国旌,才两个月便打算结婚。1982年8月,关之琳不顾父母极力反对,飞到美国拉斯维加斯闪电成婚。不满20岁的关之琳就这样把自己嫁了出去,天真得不谙世事。婚后,关之琳息影定居美国,第一次尝到了身为美女的苦楚:遇人不淑。蜜恋期一过,王国旌开始晚归,甚至电话也没有一个就彻夜不归。关之琳寻夫,发现他办公室一片漆黑,原来是花天酒地去了。她和他吵,他反倒骂:“你算什么东西!像你这样的女人,我到哪里都可以买到!”他拿她当玩具,已经玩腻了这般清纯。

  结婚九个月后,关之琳离婚,回到香港。

  父亲关山为女儿早婚十分内疚,差点自杀。在女儿离婚后,他说:“你已经输了一场,就感情方面来说,你可以说是输得一无所有。这反倒是一件好事,因为一无所有,才不怕再输,而一旦有小胜的机会,你就会赢回来的。”这就是演艺圈见惯风云的老艺人对女儿的箴言,此后,无论关之琳如何绯闻缠身,家人都表示缄默。

  栽了这么一个大跟头,21岁,关之琳正式投身做大美女的事业。

  大美女争宠做小三

  离婚后再入演艺圈,闲言碎语十分难听,关之琳不再当玉女,拍火辣写真,改走性感路线。为了女儿,关山请洪金宝帮忙。1985年,洪金宝为关之琳在电影《夏日福星》里安插角色,她和刘德华成龙搭戏,片中湿身露点扮无知少女,戏外赢足一群男星的心。但谁能想到,因为关之琳,洪金宝和成龙大吵一架。当时成龙有妻有子,关之琳又是前辈艺人所托,洪金宝不希望成龙染指关之琳。可是,美人主动约会成龙,成龙也抵不住美人诱惑,很快邀她到南斯拉夫拍《龙兄鼠弟》,兄弟齐称关之琳为“大嫂”。林凤娇的好友多年后揭露,关之琳常常在成龙香港浅水湾住所楼下等他,让林凤娇十分生气。

  对此,关之琳回应:“我父母离异也是因为第三者出现,所以我从来不会做第三者,更何况我有资本当大老婆,何必做小。”不过,年轻时的关美人似乎对有财有势有家庭的男人情有独钟,虽然在银幕上,她老和刘德华配对。“小青”陈美琪公开控诉过关之琳。她首任丈夫是香港富豪马锦荣长子马清伟,有大生地产55%股份。1986年,陈美琪与马清伟离婚,怒斥关之琳插足:“那时候我刚怀孕,经常有人打电话来骚扰我,说,‘你大肚子的消息全世界都知道了,我很生气,你是花痴啊?你很快就会被老公甩了!’”陈美琪搬去娘家住,骚扰电话如影随形,很快动了胎气,导致流产,而在陈美琪流产后,关之琳还打电话嘲讽她是“一只不会下蛋的鸡”。这事在香港轰动一时,关之琳曾亲笔写下:“我没有勾引马清伟!”并发表万言自白书自清,说是马清伟主动追求她的。

  和马清伟火热了一阵子后,男方移情空姐,关之琳又成了已婚富商刘銮雄的新宠。1993年,关之琳开始与刘銮雄交往,当年获赠两处豪宅,自此以后,李嘉欣、关之琳“双美争雄”的轶事成了花边连续剧。宝咏琴曾出书详述前夫刘銮雄的情妇们,称关之琳“很斯文”,李嘉欣霸道无礼。关之琳1999年还传与刘銮雄共游欧洲重修旧好。

  小时候,关之琳长得好看,不断被送熊公仔,而她从不珍惜,常残忍肢解它们,被冠以“熊仔杀手”;长大了,不断被男人示好的她,成了富太们声讨胆寒的“婚姻杀手”。与此同时,关之琳的家产日益殷实丰厚。

  再恋富豪弃猛男

  进入21世纪,关之琳赴内地拍《大腕》,发布会现场,小男朋友黄家诺全程为她录影。人们感慨,一直向老男人索取的关美人转性了,要在年轻男子身上寻回激情与青春。

  黄家诺是模特,小关之琳8岁,无名无钱,但年轻、一身肌肉。2001年2月,关之琳在陈自强介绍下与黄家诺相恋,跌破所有人眼镜。有人说黄家诺眼睛太小,关之琳答:“我觉得我们很相配。”开心就好,无所谓婚姻。

  和小男友好上后,关之琳人气下跌。2004年,她以1200万台币代言纤体,穿红色比基尼,再度惹火。人们议论纷纷时,关之琳来上海拍电影做头》,一个留胡子叼雪茄的微胖中年男人现场探班,两人举止亲昵,男人手一揽,关之琳顺势倒向他怀中。这个男人正是马清伟。对此,关之琳称“马清伟是黄家诺的好朋友,对好朋友都会拥抱”;事实是,黄家诺和关之琳正式分手了。

  美人的特质是不会委屈自己,不和自己较劲。

  这几年,关之琳不再拍电影。息影的同时,她炒房产狂赚数亿,与此相伴的是她和台湾商人陈泰铭的绯闻。陈泰铭比她大六岁,是台湾国巨集团董事长。从2007年始,两人不断被拍到约会;2009年圣诞,甚至传出关之琳和陈泰铭订婚的消息,对此,国巨方面回应“没听说董事长离婚”。今年7月,两人共游巴黎挽手照曝光。又是缄默。

  从年长富商到年轻猛男,再回归巨富,这就是关之琳30年走过的情路。

  香港资深美女四人,张曼玉是影后传奇,刘嘉玲、李嘉欣都曾想证明自己演技,只有关之琳,出身演艺世家,自小被称“未来影后”,其实毫无进取心。关之琳不是香港黄金时代的传奇,却生动演绎了一代美人典型的人生。


资料关之琳得到失实报道媒体公开道歉
媒体来源:光线传媒《娱乐现场》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