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祖儿呼吁勿迁怒菲佣 遭是非名媛炮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容祖儿呼吁勿迁怒菲佣遭是非名媛炮轰(组图)

容祖儿系上黄丝带表演悼念在菲遇难港人

容祖儿呼吁勿迁怒菲佣遭是非名媛炮轰(组图)

名媛林依丽

  容祖儿日前呼吁港人不要因香港旅客在菲律宾被枪杀事件,迁怒在港工作的菲律宾女佣,没想到竟被落选议员兼名媛林依丽讥讽她是歌星仔,指她没资格发表言论,间接剥夺歌手的言论自由,立即引起娱乐圈群星反击。

  名媛视频炮轰容祖儿:她这样的歌星仔没资格说

  近日,YouTube流传多段出位名媛林依丽的访问片段,其中一条于上周四上载、长约两分半钟的短片中,林依丽被人问到:“容祖儿呼吁香港人不要迁怒于菲律宾女佣,不要炒她们,你对她的言论有什么看法?”她双手交叉放胸前,语气不屑地说:“她有什么资格发表言论?她这样的歌星仔,不是说要小瞧她,但你是歌星你就唱你的歌咯!”她接着以激烈语气狂骂菲律宾人,言谈之间表示怒炒菲佣是名正言顺的事。

  事后林依丽向港媒承认视频是她的同事帮她拍下放上网的。她还说:“容祖儿几岁?她就是个小歌星仔,郑秀文梅艳芳在我心目中才是大歌星。”

  群星声援:歌星都有言论自由

  该短片由著名填词人黄伟文(Wyman)在8月30日凌晨率先转发到微博(http://t.sina.com.cn)上,并提醒容祖儿去看视频:“Joey听到没?你这种‘歌星仔’没资格批评时事呀!那么你们这些只会唱歌的,应该连投票权、知情权、议事权、物权也被一并取消吧!我只是个‘填词人仔’,哪有资格说这些呢?不知道林小姐到底是‘XX仔’,所以有权讲话那么权威呢?”

  随即不少歌手陆续转载,表现得非常生气,力撑容祖儿并非“歌星仔”之余,更表示歌手都有发言权利。祖儿好友杨千女华表示支持道:“对!我都是超龄歌星仔,我支持祖儿!”何韵诗则搞笑地说:“哎呀,我也是歌星仔,是不是要只可以唱歌,连透气吃饭洗澡睡觉都不行呀?”第二天在电台访问时她继续力撑好友:“如果容祖儿是歌星仔,那我们这些人就是歌星婴儿。”林海峰抵死附和:“那我就是微尘啦!”黄耀明则说:“像我们这样的戏子,不可以comment(评论)这个社会,这个人这样说话,送何韵诗首《明目张胆》给她。”

  相反被贬的主角容祖儿却反而幽自己一默,于微博上以轻松心情宣布演唱会加场:“等我这个‘歌星仔’为自己打打气先!加场啦!”容祖儿对港媒表示:“我不会回应林小姐的言论,这个时候,我想香港人化悲愤为力量,不想再搞更多仇恨出来。”

  艺人愤怒还击

  林依丽一番不礼貌言论,惹火不少圈中人,群起对她作出还击。

  ●周子扬:她应该尊重歌手啊,不应该干涉别人的言论。

  ●张敬轩:EQ低的人千万不要从政,要不然连IQ都无埋!

  ●杜汶泽:没有需要这么侮辱人,她这么讲是没有逻辑、无脑,充分反映她的野蛮,简直是小丑行为,只有三个字形容:法西斯。

  ●周柏豪:那我是不是‘流星仔’?一瞬即逝。

  ●郑希怡:我支持容祖儿,不可以因为一小撮人而仇视菲佣。

  ●陈少琪:菲律宾人在香港是做佣人,不是奴隶,这样的言论,林依丽判处无知罪名成立。

  相关链接

  是非名媛虚报被非礼

  据介绍,名媛林依丽现年51岁,曾任仁济及保良局总理,现为地产经理。向来作风高调及激进的她,曾两度参选立法会选举落败,尤以争取包二奶刑事化的政纲闻名。去年她登报指赌王四姨太梁安琪违反香港一夫一妻制,反对她连任保良局总理,被赌王耻笑“迟咗出生100年”。林依丽不止一次报称“被非礼”,其中最经典一事为今年5月,出席电台选举论坛时与谢伟俊发生身体碰撞,以胸部撞向对方后自称被非礼。早前向警方虚报遭一名大厦男保安非礼被裁定罪名成立,被判入狱两个月,获准缓刑年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