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黑夜获释火速复工 经纪人称小祸是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23:50  金羊网-新快报
莫少聪黑夜获释火速复工经纪人称小祸是福(图)
警方出动多辆警车引开记者
莫少聪黑夜获释火速复工经纪人称小祸是福(图)
警方出动多辆警车引开记者
莫少聪黑夜获释火速复工经纪人称小祸是福(图)
莫少聪
莫少聪黑夜获释火速复工经纪人称小祸是福(图)
莫少聪受审

  写微博报平安,传昨日火速复工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北京吸毒被捕的莫少聪,经过15天的拘留后,4月30日凌晨低调获释;另一香港艺人孙兴因承认吸毒5年,则被勒令进行为期2年的戒毒。

  获释当天下午,莫少聪亲自在微博向粉丝们报平安,表示粉丝的支持让他感动,字里行间表现尚算轻松,但却未交代人在何方,以及会否现身认错。

  莫少聪4月15日因吸毒在北京被捕,当时他承认为应酬而吸了两口大麻,但其它毒品可能被混于饮品中,他并不知情。莫少聪被审讯的过程更在电视节目中播出,引起极大反响。经过15天拘留,由于他表现良好,并通过验血及属初犯,而获得释放;至于孙兴的情况比较严重,据《北京晚报》报道,除吸毒外,孙兴因比莫少聪多一项持有毒品行为,被朝阳分局多处5日行政拘留。

  警方“调虎离山”放人

  由于获悉莫少聪与孙兴将获释,连日来,大批媒体在朝阳区看守所外守候,直到4月30日零时30分,突见一辆深蓝色7人车从拘留所开出,车内4人以帽遮脸及低头,传媒立刻群起追车,但该车只在拘留所外兜圈。

  约1分钟后,再有两辆警车驶出,包括开路警车及贴有防爆膜的商务警车,有指莫少聪在商务警车内,其后两车高速离开,但并非驶往莫少聪寓所,最后蓝色车驶回看守所,明显是警方用了调虎离山计来引开大批记者。

  之后警方证实,莫少聪的行政拘留到4月30日零时解除,加上莫少聪第一次吸毒被捕,因而获释。至于同样在15日吸毒被捕的孙兴,则因自认有长达5年的吸毒时间,又多一项持有毒品行为,被朝阳分局多处5日行政拘留。警方还按规定将对孙兴强制戒毒,为期2年。

  写微博讨好粉丝

  4月30日下午4时许,重获自由的莫少聪在微博上报平安,他以“聪头宝宝”称呼粉丝,又在博文中加插不少笑脸表情,证明心情已平复,他写道:“我最爱的聪头宝宝们,我回来了!在这段时间,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关心与支持,让我感受到非常温暖!也非常感动!这两天我要安排很多事情,所以可能没时间跟你们聊天,你们不要不睡在等我!你们要乖哦,你们知道吗?除了我的家人,你们就是我天天都惦念着的人!我爱你们!”字里行间未有提及这15天内究竟发生何事,也没说自己目前去向及会否出来交代认错,不过粉丝则在微博留言,希望他不要再误交损友,珍惜错了改过的机会。看见粉丝热烈响应后,莫少聪当晚7时多再以“感动流泪”及“OK”等表情符号响应。

  经纪人称“小祸是福”

  由于有传莫少聪将往中国台湾或泰国忏悔,大批记者守在北京机场,但未见其踪影。不过,经纪人张国忠表示莫少聪不会外出忏悔:“不会啦!不该做错的也已经做错了!”他表示已收到莫少聪家人通知,并叫莫少聪返回香港交代,但日子未定:“我也在等他电话,会叫他回香港向记者交代,还有被我骂一顿!我看了他的微博留言,小祸是福啦!”有指莫少聪被捕后损失不少工作,但有传他昨日已火速复工,拍摄好友熊欣欣监制的新片《光辉岁月》,但熊欣欣表示:“这部戏没这么快开拍,背景是在清朝,莫少聪演一个迷失自我的人,角色为他量身定做,所以绝不换角。”

  律师:获释再无法律责任

  莫少聪在行政拘留15天后获释,内地律师吴颂立表示,莫少聪暂时没有其它法律责任:“他违反了治安条例,不能拘留超过15天,现在他已获释,证明他不需要强制戒毒,有关方面也不作进一步追究,但如果他再犯,便需立即执行强制戒毒,刑罚会更加严重。”中国政法大学客座教授王友金也表示,莫少聪已重获自由,不会再被追究法律责任。 (东方)

  案件回放

  莫少聪

  被捕地点:莫少聪位于北京朝阳的寓所被捕时间:4月15日下午约四时

  被捕过程:坐在椅上的莫少聪双手被手铐反扣于背后,其后改坐沙发,双手并没扣手铐,还手持瓶装水回答公安提问,稍后再被锁上手铐。

  涉及毒品、人物:莫少聪被捕当天,跟他一同在寓所被捕的两名人士包括其经纪人及一姓赵的东森电视台前制作人,公安在他们的尿液中验出可能属冰毒、K仔或大麻。

  涉毒原因:莫少聪接受公安调查初期否认吸毒,经多番盘问及扣上手铐后,才承认因面子问题吸了两大口人家送上的大麻烟。至于冰毒及K仔,他声称是被人添加在饮料中陷害。

  审讯结果:莫少聪15天行政拘留期满后已被释放。

  孙兴

  被捕地点:北京东城区一餐厅被捕时间:

  4月15日晚

  被捕过程:孙兴被捕时正与女友骆莉娜及数名友人用膳,众人事后一并被公安蒙头从货梯带走,公安其后在孙兴的寓所搜出三排精神科药物,以及一大袋K仔。

  涉及毒品、人物:孙兴被验出对冰毒及K粉呈阳性反应,及后在其寓所发现客厅桌子上有K粉及一些吸食工具,并搜获包括液体冰毒原料及大麻,并在孙兴女友骆莉娜衣柜搜出多排俗称“开心果”的红色药丸。

  涉毒原因:孙兴直认毒龄长达五年,更遍尝各类毒品,他声称受两次婚姻失败打击,沉沦毒海为减压。

  审讯结果:有传孙兴要接受为期两年的强制戒毒,另有指他因涉及持有毒品行为而被多拘留5天。

  好友寄语

  任达华:不要重蹈覆辙

  莫少聪被拘留15天后获释,不少圈中好友都替他高兴,希望他能重新振作!

  熊欣欣:“现在我在杭州,有打过他电话很多次,都没找到,应该没开机吧!这段时期怎么会开机!(为他洗尘?)过两天我回去再约啦!我有在他微博留言,希望他见字回电!”

  张国强(微博):“真的不知道他已经出来了,不过一定会打电话给他!这次的事对他来说一定有收获,我们作为旁观者也帮不到什么忙,但是他可以15天就出来,证明他没外界想象中这么坏!至于孙兴,我真的不认识他,要管也先管我的朋友啦!”

  任达华:“(获释)也好!希望他吸取一个大教训,不要再重蹈覆辙!每个人都有错误和失败的时候,希望他会重生,我也会支持他!”

  洪欣冷淡:没什么好说的

  莫少聪在北京获释,但同样身处北京的旧爱洪欣却表示不知情,并扬言没有留意莫少聪的微博:“我们一直没联络。(有什么要对他说?)没什么好说的,不会突然想找他,希望他没事。”问到会否送上祝福,她说:“我一天拍十几个小时的戏,睡觉都来不及,哪有时间理其他事!”

  对于儿子莫镐廉改名为“张浩锋”,她表示儿子向来爱改名,新名也是他自己的意思:“他很喜欢爸爸的‘锋’字的音,但身份证没有改。(告诉莫少聪?)不会啦!”

  至于另一旧爱上山诗钠受访时表示,未联络上莫少聪:“他出来我很开心,我觉得他很无辜,他这么正派健康,如果真的吸毒,怎么会每年都这么有气力跑马拉松?样子还保持得这么好?(传他去外地避静?)阿聪信佛,去静一下念一下经是好事。他这么多年都没有什么负面新闻,这次真的很不值,我衷心希望他有美好的未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