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顶尖歌手接踵重返歌坛 新老唱将要重振“韩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0:03 信息时报
BOA将进军中国歌坛

  本报讯:9月,韩国顶尖歌手将接踵重返歌坛。韩国娱乐公司和唱片公司因“演艺界不正之风”而挨了当头一棒,今年的唱片市场仅为去年一半水平,上半年销量超过50万张的唱片只有2位歌手。在此情况下,顶尖歌星们出面找回“韩国歌坛”的面子。

  除了顶尖歌手回归歌坛外,韩国流行音乐界还不断开拓海外市场,BOA继成功开拓日本
市场后,将进军中国。而且BOA所属的公司SM也将在中国举行一系列活动,欲将韩流进行到底。

  BOA进军中国市场

  韩国“少男杀手”BOA在进军日本市场以后,又将目光投向中国市场。最近,BOA的所属SM公司透露,他们正与上海的一家音像公司签订发售唱片的合约,准前在中国推出了BOA第二张唱片和特辑唱片集。

  “通过这次合同,不仅是BOA,而且Kang—Ta和文熙俊也将在中国推出第二张唱片集,而且还签定了出售安在旭在中国昆明演唱会VCD的合同。”该负责人说,“BOA的人气好像经由日本影响到了中国”,“如果BOA进军中国,就可以视为BOA事实上已经征服了亚洲市场。”

  与此同时,他还说明,“准备下半年在中国主要城市举办由SM所属的全部歌手参加的‘SM Live in China’演唱会,举办HOT China、SES China选拔大赛等,让韩流热潮延续下去”。

  Kang-Ta显示创作才华

  Kang-Ta首当其冲。去年,他成为独唱歌手,并顺利售出了50万张唱片。在这次带有副题《与她分手后一年》的第二辑《常绿树》中,就能够领略到他更为成熟的音乐世界。同得到其它作曲家很多帮助的第一个独唱专辑不同,这次更想坦率地描写自己的故事,把自创歌曲增加了两倍。这张专辑中70%是由他自己创作的,如今他已在作曲者兼专辑编导,占有了一席之地。

  随着HOT的解体,改成独唱的Kang-Ta成功地把歌迷扩大到20~39岁年龄段,同样开始单飞的文熙俊或者组成新组合JtL的另外三名成员仍然在10~19岁年龄段歌迷中大有人气相比,Kang-Ta却以文静的抒情歌曲和爵士乐,使30~39岁年龄段的歌迷们也能够轻松地接受他的音乐。

  少女歌手各出其谋

  张娜拉在出演MBC电视台周一、二电视剧《我的爱,红豆鼠》的同时,投入了第二张专辑的促销活动。她已通过这部电视剧首先推出了将收录于新专辑的三首歌曲。在剧中,将这些歌曲用作主题歌,以提高第二张专辑的吸引力。张娜拉的第二辑已进入收尾阶段,她将在本月中旬推出第二辑,再度掀起“娜拉热”。 S.E.S继混音专辑后将推出最佳选辑,而且BOA也要推出将在日本的成名歌曲改编成韩语的唱片,与歌迷重逢,她们也是打开歌迷钱夹的主角。

  老牌唱将搞新意思

  一直擅长哀切叙事曲的李秀英也在9月重返歌坛了。她跳出以往氛围,这次要以“民俗叙事曲”取胜。李秀英的新专辑中,除“李秀英式叙事曲”外,还有技艺高超的舞曲和民俗摇滚等众多曲目。她在日本北海道拍好专辑封面,早早准备好了不同寻常的音乐电视。9日,将推出第四张专辑,并同时推出收录李秀英10部音乐电视的DVD。

  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叙事曲之王”赵成模。9月末他将推出新专辑。因为这是他离开原所属的GM企划公司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更令人关注。这次,他与以往的合作伙伴李景变分手,与著名作曲家金亨锡合作。可以说,这张专辑的成败,将左右赵成模的整个音乐生涯。他精心制作的新专辑能否成为今年首张销量破百万张的宠儿,令人拭目以待。(钟雯)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正在流行:又见“韩流”滚滚来 (2002/09/02 10:18)
红魔、韩流——从流行语解读中韩关系 (2002/08/25 08:20)
“韩流”来袭“台剧”受挫 台湾艺人大游行抵制韩剧 (2002/08/20 10:36)
韩流刮到高潮 让爱情枕着《菊花香》 (2002/08/08 16:12)
韩流之路遭受质疑 行贿受贿严重政府插手调查 (2002/07/29 07:16)
上海电影节“韩流”引话题:韩国电影将称霸亚洲? (2002/06/13 11:11)
“韩流”砥柱安在旭获选世界杯最佳宣传模特 (2002/05/22 10:46)
韩流再袭神州--现代汽车启动世界杯计划(附图) (2002/04/28 15: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