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鹿纯子”上海行追踪-排球女将风采依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08:24 新闻午报


设计场景:烫嘴也要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设计独白:“280元还到250元,真便宜!”

设计独白:“那就是小鹿纯子!”

设计独白:“亲爱的上海,再见!”

设计独白:“哇,都比我高呢!”

设计独白:“我是小鹿纯子!”

设计独白:“这花轿我能坐吗?”

依然有当年“小鹿纯子”的风韵

在上海城隍庙留影

  一件玫瑰红的西装外套,高高束起的卷发,神采飞扬的步伐,始终挂在脸上的笑容,这就是20多年前在《排球女将》以其坚韧的拼搏精神激励了无数有志青年的“小鹿纯子”?不错,在《排球女将》播出后的20年,已身为一个19岁儿子母亲的“小鹿纯子”的扮
演者荒木由美子首访中国,在上海逗留的短短一天半中分别游览了东方明珠、外滩以及复兴中学排球馆和豫园。昨日记者追随小鹿,所到之处都能听到“小鹿纯子”明朗而亲和力十足的笑声。

  全程追踪

  时间:上午九点

  地点:复兴中学排球馆

  人物:小鹿纯子与小排球运动员

  事件:边签边拍

  小鹿表情:亲和

  每周日,来自位育、复兴等多所高中的女子排球队都要在复兴中学的排球馆训练,“小鹿纯子”的到来让小运动员们兴奋不已,孩子们放下手中的球哗一下将“小鹿纯子”团团围住,记者原以为这些只有十几岁的中学生们没有看过25年前的《排球女将》,没想到不仅人人都看过,并且仍然以小鹿纯子作为自己排球运动的偶像。孩子们兴奋而腼腆地望着神采奕奕、正在参观排球馆的小鹿纯子,小声议论着“嘿,小鹿纯子很灵的,还是那么年轻!”主办方安排小鹿和学生们合影,可能由于见到偶像太紧张的缘故,大家的表情都有些生硬,小鹿站在中间,微笑地分别向左右两边的学生看看,边用英语“Smile,Smile”来活泼气氛。集体合完影后,有些孩子不过瘾,要与小鹿单独合影和签名,连在排球馆的工作人员也拿着前一天报纸对小鹿纯子的报道来找小鹿签名。热情的小鹿竟主动让助理用自己的快速相机拍,然后将冲出来的快照送给孩子们,每签完或拍完一张她都会主动与孩子们握手。临走时,小鹿通过翻译亲切地对孩子们说:“我可能比你们妈妈的年纪都要大了,我的儿子十九岁了!看到你们年纪这么小,就对排球那么热爱,中国一定会成为排球强国!到时候,我做你们的后援哦!”怕用日语表达不准确,小鹿连用英语说了好几个“No.1”,再用中文说了一句“加油!”,带劲地握紧拳头,信心十足的样子。

  时间:上午10时

  地点:豫园

  人物:小鹿纯子与助理

  事件:边走边看

  小鹿表情:惊讶

  周日十点的豫园正是人最多最热闹的时候,小鹿纯子跳下车走进的第一家就是挂满中国结的小店,她好奇地拿起一个大红的中国结,在胸前比划一番,立即引起摄影记者的一阵猛拍,路人也纷纷驻足,“这是哪个明星?”也有看过前一日报道的,不敢相信真的“小鹿纯子”就这样真实地出现在自己面前。更有大胆的游客拿着自己的照相机对着小鹿拍摄,小鹿不但不回避,还对着镜头做一些有趣的表情。从豫园的大门到九曲桥到小商品一条街,不断有人好奇地对小鹿纯子打招呼,小鹿一一回以她最热情的微笑。在豫园的飞檐红瓦中穿梭,小鹿抑制不住惊讶与兴奋地东看看西看看,时不时也会拿上一件精致的工艺品把玩一番。她说她印象中的上海就是豫园这个样子,古色古香的回廊,处处挂满红灯笼,小店里摆满五颜六色的小布包、小围巾、小扇子。27年前她第一次来到上海,当时马路上平平的,如今上海的高楼多得吓人,但豫园还是一如既往地透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小鹿纯子十分有心,每到一处都会让助理为自己拍照留念。

  时间:中午12时

  地点:绿波廊酒楼

  人物:小鹿纯子与小笼包

  事件:边吃边说

  小鹿表情:开怀

  将豫园游了一圈,记者等随行人员都已经相当疲劳了,没想到酒楼里还有一家电视台等着做小鹿纯子的访问,小鹿纯子仍是正襟危坐、笑脸盈盈、十分耐心地接受了访问。饭桌上,也许是被记者问多了,小鹿竟然自己充当起记者,问记者们对于日本的看法:对日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最喜欢的日本影星是谁等等。有人说购物,有人说旅游,有人说日剧,小鹿托着腮仔细地听着,时而发出会心的微笑。听到有人喜欢竹野内丰,小鹿伸出大拇指,“我也很喜欢哦!”最后一道菜是最有上海风味的小笼包,一位摄影记者出了个馊点子让小鹿用手拿着吃,小鹿好奇地尝试,手刚刚接触到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就被烫得弹回来,连忙将手放在耳朵上降温,之后,小鹿用筷子夹起一个小笼包,可刚刚咬破了皮,又被烫得皱眉眯眼,此时小笼包另一边的浓汤飚了出来,小鹿也顾不得烫,机灵地用嘴一吸,脸上顿时又换了表情,既痛苦又享受的样子,拼命地对大家点头,用刚刚学会的上海话不住地说:“好七(好吃)!好七!”

  访谈

  “小鹿纯子”——荒木由美子的过去、现在、将来

  小鹿纯子给人的印象太深了,以至人们几乎忘记了小鹿的真名——荒木由美子。

  过去——25年前,还没有从艺术学校毕业的荒木由美子就接拍了自己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视剧《排球女将》,由此成为激励无数年轻人拼搏精神的偶像。19岁的荒木,正值最有自信和最具爆发力的年龄,为了挑战自己,只有很少排球经验的她第一次演戏就选择了排球。许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荒木只拍了一部电视剧就结婚,荒木甜甜地说:“为了爱情。”

  现在——荒木每接受采访总会兴高采烈地谈起自己的儿子:“他19岁了,在一所艺术大学学习音乐。上高中时打过排球,而现在似乎更多的兴趣在足球上。”家庭幸福美满的荒木息影后就专心地做家庭主妇,丈夫是日本一位很有名的歌手,在丈夫的影响下,荒木出过十张个人音乐专辑。

  将来——此次的中国之行勾起了荒木对年轻时代的无限回忆,逛豫园的时候,荒木兴奋地就像一个天真的少女:“我好象又回到了二十几岁的年龄!”这也让荒木有了重返艺术圈的打算。十月,荒木记录二十几年来照顾自己婆婆的书就要在日本出版,“艺术性的活动不一定要演戏、唱歌,写作,致力于中日文化的交流也是一种有意义的艺术活动。”荒木认真地说。(策划刘建伟 本报娱乐重案组潘昕采写 朱良城摄影)

  上海《新闻午报》2003年9月22日第A2版“娱记行动”

  文图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