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SM公司被判定和演员签定协议是不公平交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韩国有“星工厂”之称的SM公司5日被韩国汉城高等法院判定,其公司和所属艺人签定的合同是现代版的“奴隶合同”,要求其立即改正。

  SM公司所属艺人有大家熟悉的H.O.T、TSES、KANGTA、文熙俊和BOA(宝儿)等歌手。

  一直以来SM公司和所属演员签定合同时都明确规定,若是演员违反合约必须交纳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约金和赔偿金,而且该规定被韩国娱乐圈内普遍接受。其他公司也采用这个规定或类似的规定。但是SM公司的违约金和赔偿金数额庞大。甚至高出通常规定的3-5倍之多。所以给所属演员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几乎成了演员们自由选择公司的枷锁。

  5日,韩国汉城高等法院判定称:尽管培养新人所投入的资金和风险巨大,但是回报也多。这是投资的基本原则。虽然已经成功的演员的续约可能性很小,但是从成功歌手身上去回收那些在失败歌手身上的投资是过分的赔偿约定。SM公司对违反续约规定的演员所开出的违约金和赔偿金帐单比通常违约高出3-5倍,而用这种手段制约和惩罚要离开公司的歌手显然是过分的行为。

  在96-98年SM公司和前H.O.T成员文熙俊、TONI安签定了当违反续约或是发生对演艺事业有影响的事件时要赔偿全部损失的协议。并出台公司判定歌手已经很难继续发展的时候可以单方面终止合约的协议。该协议曾经被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判定是不公正交易行为。于是SM公司向高等法院提出了异议。而在这次法院判决SM公司败诉后,就等于是给韩国的艺人们一个更大的活动空间。可是也有些圈内人士担心将会有一场争夺人才的激烈竞争。(高丽太子)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