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戛纳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选择做演员放弃足球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2:29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驻东京记者穆东报道 戛纳国际电影节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帝、14岁的日本童星柳乐优弥,日前通过本报记者转达了对中国观众的问候。

  通过本报寄语中国观众

  柳乐优弥戛纳获奖后一直过着低调的生活。近一个月来,尽管日本报纸连篇累牍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绍他,广告及电影商的邀请也是蜂拥而至,但这位戛纳史上最年轻的影帝却绝少在公共场合露面。据柳乐优弥所属的事务所透露,目前,小影帝谢绝了一切媒体的采访,正在全力以赴应对繁重的学业。

  但面对本报驻东京记者的联络,他还是热情地表达了对中国观众的问候,他说:“通过贵报我想对中国观众说,虽然我对中国不很了解,但我看过一些中国的功夫片,我觉得特别神奇,我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到中国去旅游,另外,我特别想对与我同龄的中国孩子说:一定要先好好学习,再一步步去实现你的明星梦。”

  小影帝的话可是有感而发,这个东京一所普通中学的三年级学生,当初曾短暂造访戛纳,但在电影节颁奖前却“毅然”飞回日本参加考试,以至于当宣布他获奖时,影片导演是枝裕和只好上台代领。

  对此,柳乐优弥的母亲事后表示,她支持孩子为了考试放弃参加颁奖典礼。她说:“记住他的原因应该不仅仅是对一个年少有成者的羡慕,更应该是对一个以学业为重的好学生的尊重。”

  小影帝放弃足球梦

  回到东京,柳乐优弥只接受过一次短暂的媒体见面会。从导演手中接过奖杯,他紧张地表示:“我从未得过什么奖,感到非常兴奋,能获此殊荣更加坚定了自己放弃足球、转而追求演艺事业的决心。”他说:“我以前总是无法在足球运动员与演员之间做一个决定,但现在我相信自己以后应努力成为一名好演员。”

  在谈到他的小朋友们时,柳乐优弥恢复了少年的顽皮,喜形于色展示着朋友给他发来的手机邮件。“他们都说这(获奖)简直太棒了。但我现在还没有时间回复他们呢。”说完,柳乐优弥不好意思合上了手机。

  柳乐优弥主演的影片《无人知晓》讲述了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亲情故事:四个兄弟姐妹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母亲不在的时候,长子照顾三个年幼的弟妹,每个孩子都有各自不同的爸爸。他们的生活平静而简单地继续着,直到一个冬天的早上,母亲突然悄悄离开了他们,孩子们必须自己面对生活……

  柳乐优弥饰演片中的长子。恰如影片标题,柳本在参加试镜并被选为影片男一号前,完全是一个“无人知晓”的普通男孩。他说在拍戏前自己甚至不知道确切的剧情,只是按照导演教的去说、去演。他印象最深的是刚开始拍摄时,大家一起打棒球的快乐情景。另外就是在东京羽田机场拍摄的一场戏,他们从深夜一直拍摄到天亮,飞机频繁地起降,好象演示着人生的聚散离合。谈到出演这部影片的最大感受,他的回答显现出他的成熟:“我想告诉那些大人,不要随便放弃你们的孩子,不要像对待玩具一样对待他们。”

  日本著名电影制片人阿部由理对柳乐优弥的表演大为赞赏,她说:“当我看到这部影片时,我意识到导演选择了最好的演员,但是优弥的年龄一度使我怀疑他能否得到最佳男演员的称号,但是显然戛纳的评委还是最有眼光的。”阿部认为,评委们看中的也许就是优弥那未经雕琢的纯朴与自然。

  的确,虽然梁朝伟木村拓哉等大牌影星曾质疑“14岁的小孩没有演技”,却也无法挽回被这匹名扬戛纳的“小黑马”抢尽风头的不争事实。

    柳乐优弥前年因拍摄本田汽车广告受到演艺圈瞩目,随即他参加NHK电视台夏季偶像剧《国政之光》的演出,知名度大增,后来又幸运地被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挑中,在《无人知晓》挑大梁。

  现在,成为影帝的他人气急升,广告商纷至沓来,而有他出演的电视剧的制片商也不约而同宣布修改剧本,增加他的戏份,估计优弥的片酬将会有十至二十倍的增幅。

  为柳乐优弥感到高兴的同时,是枝导演也有些担心:“希望这个孩子的日常生活可以不受这些名利的影响,像普通人一样生活、谈恋爱。这样,他的演技才能有广阔的发展。”

  随着七月初《无人知晓》在日本的全面公映,柳乐优弥将再次成为家喻户晓的热点人物,被誉为“日本第一少年”的柳乐优弥到时候还会不会固守着安静的校园生活,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