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不信美貌是演戏绊脚石 元斌告别花样美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1:21 信息时报
与申河均主演的电影《我哥哥》,是元斌在入伍前的最后一部作品。无独有偶,他这次又是演弟弟。

元斌在《太极旗飘扬》中一改以往美男子形象,刻意以蓬头垢面的形象示人。

日前,元斌为宣传电影《太极旗飘扬》而专程到香港。

  顶着“韩国美男”称号的元斌,日前为宣传电影《太极旗飘扬》而专程到香港。在接受采访时,元斌误以为记者称赞他英俊,他罕有地笑了出来,反问道:“我的外表好看吗?不是很好看吧!”令众人顿时哭笑不得,当有记者再赞他皮肤好时,他又笑说:“你看错了!”原来外表蛮酷的元斌,也有俏皮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的一面。据悉,在拍完电影《我哥哥》后,元斌就要暂别星途去服兵役,他会如何面对霎时间放弃名与利的感受呢?

  谈绯闻 想要深田恭子的写真集

  在2001年10月时,元斌与深田恭子因合演电视剧《朋友》而传出绯闻。其后深田恭子曾公开表示仰慕之情,说自己很想念元斌;有报道也指,元斌在看到日本传媒带给他的恭子的录影片段时,更眼泛泪光,所以两人的关系到现在依然受到外界关注。不过,当提起深田恭子时,元斌就支吾以对,“其实我这次再到香港,还是没什么时间去观光,但我觉得香港没有大的转变,让我想起以前在香港拍《朋友》时的情景,很有熟悉的感觉。”

  虽然问到有无联络深田恭子时,元斌一脸尴尬地傻笑,连连摇头说没有;可当有记者递上一本深田恭子新片《下妻物语》的写真集给元斌时,他就忍不住趋前欣赏,起初元斌还不敢独自拿过来看,只站在旁边笑着偷看,但后来还是与记者一同拿起来翻阅。其后记者收回写真集,他竟失望地对翻译说:“我还以为他要送给我呢!”记者获悉后随即表示可送给他,但怕丑的元斌闻言立即弹开数步,脸红红又甩手又摇头说:“不用了!多谢你!”引得哄堂大笑。

  除了深田恭子,元斌还曾与韩国女星韩彩英传过绯闻,对于感情,他表示,自己属于慢热型的人,不太相信一见钟情,不喜欢太做作,对感情也很执着,只会跟想要交往的对象约会。

  谈转型 不介意接拍裸露戏

  元斌过去演出的作品,例如韩剧《蓝色生死恋》、电影《杀手公司》,都是演出一些斯文柔弱的角色,但是即将在香港公映的新片《太极旗飘扬》中,元斌一改以往美男子形象,刻意以蓬头垢面的形象示人,对于要放下靓仔形象,转型以演技吸引人,元斌认为自己表现合格,更否认他的一张俊脸是演戏的绊脚石。

  元斌笑着表示,“我不是故意要转变什么形象,电影角色就是需要这样子。刚接到剧本时,知道角色是一个高中生,因为哥哥的一些武断而成长。我认为这次演出最重要的,是要将内心感受表现出来。”虽然演出的经验不算很多,但元斌最怕是被定型,“我不觉得样貌会阻碍演艺事业发展,只是认为被定型不好,例如拍完《蓝》剧后,很多导演都找我再演同类型的角色,所以刻意尝试接拍其他有突破的片种。”

  元斌形容拍《太极旗飘扬》一片极具难度和挑战,“《太》片需要很多体力,有时要背沉重的军备和枪,戴铁帽爬上山,有时在雪山又只能穿薄衣服,拍戏时我捱得住,但每天收工都有耗尽体力的感觉。”不过,比起体力劳动,内心戏更考起元斌,“片中要哭的场面很多,但我要控制面部表情,表达出适当的感情,但始终我不是机器,不能说哭就哭。”既然是战争片,自然少不了爆炸场面,最严重的一次是电影后半部一场讲述元斌到战场上找张东健饰演的哥哥,拍摄时被枪头的尖刀刺伤背部,所幸很快就痊愈了。

  当被称赞在片中演技进步不少时,元斌立即笑得连眼睛都眯成一线,他解释说是因为导演姜帝圭写的剧本太好,故他只要完全依照剧本演出就可以了。被问到对一向被称为“花样美男”的他,俊朗的外貌会否局限演出时,元斌立即一脸狐疑,想了一会才说:“唔……应该不会吧,我也不是靓仔吧,你们说呢?”那他可介意像裴勇俊一样豁出去,接拍需要裸露的戏?元斌笑言,如果剧本需要,他并不抗拒一脱。

  谈离别 期待变得更成熟

  日前刚刚杀青的电影《我哥哥》,是元斌在入伍前的最后一部作品,无独有偶,跟《太极旗飘扬》相似的是,他在影片中又是扮演弟弟。元斌笑言:“每次选剧本时,不知怎的一定是演弟弟。可能因为我年轻,外表看起来像小孩,但总有一天我可以演成熟的哥哥角色。”

  《我哥哥》是卖座影片《朋友》的助理导演安权泰的首部作品,描写守寡母亲和两个儿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元斌饰演的弟弟是个整天打架的不良少年,申河均演的哥哥则是用功读书的模范生。原本感情不佳的两兄弟,因为一个女孩的出现而产生戏剧性的变化。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元斌还自行提议,让发型设计师直接剪了现在的平头(头上有一小道是无发的)。

  早前,两人在拍摄一场戏水戏时,无邪的笑脸被韩国媒体冠上“无公害笑容”的美名。韩国媒体称,元斌的微笑有种纯真的气息,而申河均嘴角上扬的“米老鼠式招牌笑容”也让人印象深刻,就连剧组的工作人员都大赞道:“看到他们的笑容心情就会变好,两人的微笑简直价值百万美元!”

  如今,正值璀璨星途的元斌即将放下名利去服兵役,不过,元斌抱着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原则,“作为一个演员,突然要离开娱乐圈两年,绝非简单的事情。我要从一个世界去到另一个世界,相信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也期待这个转变。可能我会变为一个成熟的人吧。大家不用担心我,就让我去另一个空间生活。如果因为分开两年,影迷离开我,我会检讨,并重新努力。”

  谈家庭 从未和兄姐吵过架

  在韩国演艺圈,元斌已是赫赫有名的一线演员了,但在父母亲的眼中,他仍是普通人,并不是什么大帅哥,父母亲更是常常叮咛他“好好干,不要讨人嫌,做人一定要诚实善良”。尽管有一个红到不行的儿子,元斌的父母亲金石山(元斌原名金道镇)与李月纯,还是居住在江原道,一个离繁华城市汉城较远的小村庄,以种植辣椒、玉米等为生。

  元斌的父母透露,元斌小时候偶而也会调皮捣蛋,高二那一年,他却发生了让父母亲担心的事情,“他骑摩托车发生车祸,在医院住了一个月,下巴受了伤,连饭都不能吃,还好最后没有在脸上留下疤痕。”长大后元斌自己一个人独闯汉城,困难时从没向父母发过牢骚,父亲生病时,更独自承担所有的医疗费用。身为家中最小的孩子,元斌说,他自小与家人关系相当融洽,“大姐与我相差10年,与她像朋友一样,关系很好,也没有和哥哥吵过架。”

  不少人认为,从乡下来的元斌会是一个内向又害羞的人,对此,元斌就摇头否认:“我不是内向的人,你想,当演员有什么好处呢?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同感觉,可是现实生活总让人不敢将感受表达出来。我可以通过演戏,将自己的内心所思所想表现出来,这算是当演员的好处吧!”(作者:东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元彬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