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X档案”认错 艺人让步放弃数十亿索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3:1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因为在网上非法公布韩国众多艺人和模特的私生活而在韩国社会引起巨大震动的所谓“艺人X档案”事件,以艺人作出让步,撤诉告终。

  几十亿赔偿——算了

  因为韩国的第一企化公司散布了很多不符合事实的艺人私生活内幕,韩国艺人组成了
艺人团,集体状告第一企化公司。据说赔偿金额高达数十亿韩元(约几百万元人民币)。第一企化感到事态严重忙向艺人和韩国民众做解释,并积极向艺人组织寻求和解途径。经过谈判,艺人组织终于从大局出发,作出让步,决定放第一企化一马。谈判中艺人组织感到诉讼进行得太长也不利于韩国文化的发展,加上都是相关行业,也算是同行,因此为了韩国演艺圈和广告界的健康发展,决定和第一企化达成和解协议。

  “X档案”——承认是谣传

  和解中,第一企化再一次确认了公司所发的档案确属谣传,公司负全部责任。并约定从此与提供该消息的公司断绝一切来往,并严格要求公司职员,以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还将更加努力为韩国的大众文化发展做出贡献。并再次向因本次事件而受到伤害的艺人及其家属们作出郑重道歉。双方达成共同认识。

  链接 引发轩然大波的“X档案”

  2005年1月18日,一份名为《用于建立广告模特数据库的专家深入访谈结果报告书》(俗称《X档案》)被曝光,这份报告揭露了韩国99名一线明星的隐私档案,其中包括各类绯闻、小道消息。

  这份档案的泄露引起了轩然大波,包括365名韩国明星所属的6大经纪公司集体对这份档案的始作俑者“韩国第一企划”和10位提供虚假材料的记者表示抗议,并向法院提起上诉。

  这份报告详细地记录了艺人的情况,还评出了分数。绯闻部分尤其引人瞩目,十分具有冲击力。提及的艺人有如:元斌——视钱如命;裴勇俊——有暴力倾向;权相宇——曾经在夜总会当过“牛郎”等。(高丽)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