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娜拉告了《甜蜜公主张娜拉》照片索赔30多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3: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婧)“在有好多好多美女的韩国演艺圈中,说起来,她可不是最漂亮的一个,但我敢发誓,她是超可爱的一个!”这是《甜蜜公主张娜拉》一书对张娜拉的总体评价。虽然整本书都对张娜拉充满褒扬之词,但张娜拉却“不买账”,还是将出版者告上了法庭。昨天,记者从西城法院获悉,因使用照片未经授权,韩国影星张娜拉将重庆出版社告上法庭,索赔30万元。该案已经在西城法院立案。

  张娜拉的代理人隋律师告诉记者,涉嫌侵权的书出版于2005年。该书的出版者没有和张娜拉进行过任何沟通,就将该书推向了市场。张娜拉称书中的图片都是从她的官方网站下载的。

  隋律师介绍,他多次与该书的出版者重庆出版社进行联络,可是出版社既不对使用照片一事进行解释,也没有丝毫致歉赔偿的意思,而是拖延着不肯露面。据隋律师推测,书中使用的图片超过160张。“这本书是160页,每页都使用了照片,有的还不只一张!”

  根据起诉状,张娜拉索赔301116元。其中20万是经济损失,10万精神抚慰金和1116元的取证费用。隋律师称,除了取证费用,其他费用都是遵循张娜拉的意愿确定的。

  记者随即致电重庆出版社,工作人员称,涉案书籍是重庆出版社在广东的分公司策划的。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审查了记者传真过去的记者证后介绍:“这件事情我们还需要和策划人进行核实。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接到法院的传票,也不知道在北京被起诉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