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俊基效应”引轰动 韩国男人流行“美男”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11:24 新闻午报

  自从韩国的饮料厂家乐天七星以天价邀得李俊基为其代言推出的新饮料“美女喜欢石榴”之后,韩国每天播放的电视广告、大街小巷便利店门口张贴的海报,还有马路上往来车辆的车身广告,全都充斥着李俊基俊美妖艳的面容。受这股风潮的影响,现在普通韩国女性择偶的标准都发生了变化,“美貌”成了评判男性优劣的重要标志之一。

  新生

  1号花美男:李俊基

  因一部电影《王的男人》成功上映而引发轰动性的“李俊基效应”,成为了韩国社会目前的焦点,它使得近年来在韩国影视圈内刮起的“美男旋风”愈发猛烈,演艺界新生代男演员中,普遍呈现“阴柔美”的一面。现今拥有“比女人更女人的美貌”成为电影电视制作人选拔男主角的一大评判标准,“花美男”则早已成为韩国娱乐媒体报道的流行语。

  新生

  2号花美男:姜东元

  2004年一口气出演两部叫座电影《请不要相信他》和《狼的诱惑》的姜东元,186cm身高、模特出身的他,虽然皮肤黝黑,长着大小不一的眼睛,但是忧郁中又带着天真的笑脸,还有在《狼的诱惑》中暗自落泪的悲伤表情,都美得让人窒息。2004年韩国媒体只要是关于姜东元的报道,都冠上“花美男”的称呼。

  新生

  3号花美男:玄彬

  由2005年最热门剧集《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而一炮走红的玄彬,也新近加入了韩国演艺圈花美男的行列,并成了新的焦点。玄彬不同于前面两位,第一眼就给人很自然很干净的印象,笑起来就有酒窝的他,虽然可爱但是更添了一份清秀斯文的气质,让人时刻犹如沐浴春风的感觉。

  普通男性越发爱美

  近日,韩国某大学的附属

医院,就“当听到别人称赞你漂亮时的心情”做了调查问卷,结果显示:20岁以上的男性中,88.4%的人在听到别人如此称赞后,心里感觉良好;30岁以上的男性占73.5%;40岁以上的男性64.3%持肯定答复。另外就“是否考虑会化妆或做整形”提问调查,问卷显示:20岁以上44.2%、30岁以上34.7%、40岁以上32.1%的男性持有这样的想法,“花美男”称谓的出现,已经影响了韩国普通男性的观念,大多数人似乎都希望自己能朝这样的形象跨近一步。

  另外,据韩国一些皮肤科医师反映,以接受去除死皮或者肤质管理为目的前来的男性明显增多。这样的现象在整形外科也一样,医师表示,近来整形外科来了大批男性顾客,与往年相比,拜访整形外科的男性数量增长了50%以上,其中大部分人主要都是以美容为目的。从诸多方面可以发现,韩国男性追求美的现象已经很普遍,不仅是外貌上的,甚至在衣着款式还有色系搭配上都有了女性化的趋势,公众媒体对普通百姓的影响力的确不容小视。于非/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