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大长今》让韩尚宫实现儿时梦想 登上大学讲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大长今》让韩尚宫实现儿时梦想登上大学讲堂
梁美京(左)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学生交流

  梁美京从小梦想当老师,演出《大长今》韩尚宫的角色后,她被韩国仁德大学聘为影视语言教师,让她的美梦成真。日前她也与本地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交流……

  

韩剧《大长今》在本地创下收视纪录,戏里饰演“韩尚宫”的梁美京也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梁美京大前天抵达新加坡,她受委为“亚细安—韩国文化交流”15周年庆活动的文化大使,负责到亚细安各地宣扬韩国文化。前晚,梁美京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专业继续教育学院(NUSExtension)的韩语班,跟本地学生交流,希望借此宣扬韩语。

  以下是学生与梁美京的问答:

  学生:我听说您是一名教师,请问您在哪里教课?

  梁美京:我任教韩国仁德大学,教戏剧表演方面的课程。

  学生:这是您第一次来新加坡吗?

  梁美京:是,这是我第一次来新加坡。新加坡是个很棒的地方,给我很好的印象,我会跟父母、丈夫和儿子再来新加坡。

  学生:在众多知名的韩国演员当中,谁是您最好的朋友?

  梁美京:李英爱,我跟她最要好,她是一名很棒的演员。

  梁美京:为什么你要学韩语?

  学生:我要懂得读韩文报纸,而且我对投资有兴趣。

  如同在《大长今》里,韩尚宫升上最高尚宫的经历一波多折,梁美京在现实生活中的职业经历也十分曲折。

  梁美京在1982年毕业于韩国崇义女子大学应用美术系后,先到一家跨国公司担任文秘工作。1985年,她参加KBS电视台新秀比赛后获得新人演技奖,进入演艺圈至今已拍过数十部影视作品。除了演戏外,她同时还是个作家、电台主持人,曾出版过散文集《希望你真的幸福生活》等作品。

  《大长今》一剧让梁美京再登事业高峰。2003年,她凭“韩尚宫”一角获韩国MBC“特别人气奖”,2004年获“玫瑰奖”,去年再次凭该剧获得韩国时尚大奖“最佳女配角”奖项。最近,梁美京则被韩国农业部委任为“农产品大使”,专门宣传韩国的农业副产品。

  实现当老师的儿时梦想

  《大长今》也实现了梁美京一生中最美好的梦想:当老师。最近,她已经被韩国仁德大学聘为影视语言教师,登上了大学的讲堂。

  梁美京谈到这部电视剧给她的工作、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时说:“演韩尚宫以后,很多戏请我去参加拍摄。但最让我高兴的是,最近仁德大学的影视系邀请我,从今年秋天开始,从事关于戏剧表演方面的教学课程。这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从小就有一个理想——当老师。”

  在众多的职业中,哪个是梁美京最喜欢的?她说:“只要是我做过的工作都是我喜欢的,但是,我觉得当好一个孩子的妈妈,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职业’了。生活中,我对儿子的教导也像韩尚宫一样非常严格。现在孩子渐渐大了,我跟他的关系又慢慢变得更像朋友一些。

  “如果要说最喜欢的工作,应该是被韩国农业部委任的‘农产品大使’了。由于我的关系,可以让很多人参与改善环境,同时献出他们的爱心。”

  《大长今》表现对美好愿望的追求

  谈到《大长今》为什么会那么受欢迎时,梁美京认为:“因为它表现了对美好愿望的追求,这是每个人内心共通的情感。”

  梁美京说,拍摄《大长今》时有一场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戏,戏

中韩尚宫和长今被流放到济州岛,李英爱背着她艰难地走着,最后韩尚宫断气在长今背上。梁美京回忆,虽然是死去的画面,但在夕阳的陪伴下,那种患难中的深厚情感让她终生难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