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金基德抨击韩国社会现状 引发网友口水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54 新浪娱乐
金基德抨击韩国社会现状引发网友口水战(附图)

金基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日,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在参加KBS《文化地带》的某节目时,发表的言论在网上招来了众网民的谴责。

  在当天的节目中,金基德导演说到:“目前我在对韩国社会进行一项试验。这10年来在我拍摄的12部电影中我把自己当成了试验用白老鼠,而现在我要把观众和言论作为白老鼠进行试验。”“我通过自己的电影让每个观众看到了自己,每个人在看我的电影的时候都
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我认为在看我的电影时生气的人是因为自己正过着和电影中的人物一样的生活。我觉得这些人不应该冲我发火,而是应该对自己的生活发火或是愤怒。”

  而对于部分人称自己的作品为“变态电影”,金基德导演又是怎么认为的呢?

  “我的电影反映的是目前韩国社会的生活现状。我认为像我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过着黑暗、辛苦生活的人在韩国至少超过50%。细细的品味我的电影你会觉得其实它蕴含着很温暖的东西。”

  这期节目播出后观众的反响很大。许多人在网上纷纷谴责了金基德:“太轻视观众了,要学会中庸之道。”“过于沉浸在自己的电影中了,不管怎样电影都没有办法摆脱流行与金钱的。”“认为自己的电影就是艺术,别人不赞同是因为水平有限之类话太过分了。”

  但也一些网民发表言论说道:“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从肯定、合理的角度去想想他说的话呢?”(newsen&joins/版权 希马凯特/提供 pupu/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