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正文

朴赞旭复仇三部曲后突转型 Rain热吻机器人少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48 南方都市报

  韩国今年的贺岁重头戏《机器人,我爱你》(I’m A Cyborg, But That’s OK)最近在网络曝光片花。该片由韩国著名“复仇导演”朴赞旭(曾创作复仇三部曲)执导,韩国一线青春偶像Rain林秀晶主演。这部影片之所以引起强烈关注,不仅因为两位明星的号召力,更因为导演朴赞旭的突然转型。这位曾经以“复仇”主题闻名世界(《老男孩》曾在戛纳电影节获评委会大奖)的导演,此番彻底变身,动作幅度极大,不仅拍了部爱情轻喜剧,而且还采用了偶像派演员,一时成为焦点。

  -浪漫镜头曝光

  最近,韩国专业电影网站曝光了将近一分钟的片花。片花描述了在精神病院做工的少女林秀晶做工时常常幻想自己是机器人,她把画满机器人故事的画册拿来和少年Rain分享,并与Rain有一段吻戏。这段吻戏自然成为粉丝们截图并在网上四处张贴的对象。影片色调十分清新,充满经典爱情韩片的浪漫色调,但镜头的运用仍然带有朴赞旭的风格,角度独特,充满动感。

  转型1不拍复仇拍喜剧

  朴赞旭一直被称为“复仇导演”,他最为著名的作品是复仇三部曲——《我要复仇》、《老男孩》、《亲切的金子》,影片以另类、血腥和剧情出人意料而出名。不仅在国际电影节斩获奖项,在国内的票房也出类拔萃。但在今年的贺岁档中,朴赞旭忽然大变身,一改沉郁黑暗的风格,走上轻喜剧路线。

  该片的故事发生在一对生活在精神病院的少男少女之间。少女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机器人,而少年则自以为是一个可以偷取别人灵魂的人。他们在精神病院相遇后,少年默默地观察少女,他发现自以为是机器人的少女常常不吃饭,因为她认为机器人是不需要食物的。少年产生了要保护少女的愿望,他逐步走近她,想了解她的内心世界。他在心里对少女说:“即使你是机器人,我也要爱你。”

  转型2不用“实力派”用青春偶像

  在以往朴赞旭的电影里,崔岷植、金喜善等主角都是迈入中年的“实力派”演员,而在《机器人,我爱你》当中,朴赞旭一反常态,邀请了具有强大号召力的青春偶像——人气天王Rain和少女偶像林秀晶。这部《机器人,我爱你》是Rain的银幕处女作。百变天王的Rain在《机器人,我爱你》中一改多变的服装风格,只穿一身精神病患者的病号服。女主角林秀晶也以一身白色病号服和红色工作服出现在片中。网友在观看了曝光的片花后在网站留言,大部分都表示了赞赏和期待之情。“真想不到,即使是扮演精神病患者,他们都是那么可爱”!“虽然觉得剧情有点荒诞,但看在Rain的面上,我还是觉得十分期待”。

  权威电影网站twitchfilm.com在早前朴赞旭接受伦敦媒体采访时,就撰文表示,对朴赞旭用青春偶像表示担忧,文章说导演们容易为了照顾偶像们的形象,而丢失了自己的个性;但文章也表示朴赞旭作为一名电影大师,应该有能力对这次转型有很好的把握。

  转型后

  下一部影片最黑暗

  朴赞旭曾就此片接受英国媒体采访,他表示这是一部爱情轻喜剧,是他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的影片,而尝试的动机则在于“一个成功的商业导演,应该拓展自己的拍片类型,不要拘泥于一个模式”。他表示,在这部影片之后,自己将会拍摄一部名叫《蝙蝠》的电影,这部电影由韩国的实力派影帝宋康浩主演,“这部电影将是我所有作品中最黑暗和沉重的一部”。

  -导演访谈

  这部戏“女神”元素很强烈

  朴赞旭日前曾接受英国《泰晤士报》专访,谈到自己拍摄《机器人,我爱你》的最初创意来源,以及对Rain和林秀晶的评价。

  记者(以下简称“记”):是怎么想到这样一个电影理念的?

  朴赞旭(以下简称“朴”):我读了太多的这类漫画和故事,但我最喜欢的两部作品是《铳梦(Battle Angel Alita)》和《最终兵器彼女(Saikano)》。他们的共同之处就在于他们都讲述了一个机器人女孩的故事,所以我一直想尝试制作一部电影是跟随这样一个理念的。但因为这是花费巨大而且能引起许多人兴趣的一样东西,所以有人说好莱坞更适合拍这样的电影。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决定将焦点放在别的点上,而不是那些特技。然后将焦点集中在精神病机构的想法出现在我脑海,讲述一个相信自己是机器人的人的故事,会不会更加有趣?所以我们沿着这条思路来。我猜我的电影趋向于经过年月的洗礼,越来越从现实中剥离出来,具有了一个高于现实、戏剧化的形象。所以一部电影进入那些病人的假想世界,忽视现实,聚焦于他们自以为是机器人的信仰,精神机构的背景……所有的一切联系在一起,变成我们这部电影主要想表达的东西。

  记:听说Rain的经纪公司第一个说他们想跟你合作。

  朴:在剧本完成之前,当我正在考虑有可能将他做成儿童片的时候,我正处于一个混杂着《亲切的金子》的声浪中,我想……为什么不呢?我经常和一些经过良好训练、有强烈个性的演员合作,所以这一次我想尝试一下相反的。尝试跟一个在电影领域的新人合作。我觉得值得尝试。

  记:那这一部电影对于Rain来说是怎么样的?

  朴:他看起来其实不酷,这跟他给你的个性印象不同。他的衣服是病号服并且他不会脱衣。我知道女性观众会对此有点失望,但是既然他在电影里是一个病人,我就真的不能做太多那一类的事情。既然这是一部给孩子们看的电影,就不能有任何情色。真的。

  记:林秀晶怎样?

  朴:她过去没有演过喜剧。她通常是在恐怖片里演那些阴郁的角色。所以我对于将她塑造成原来那些角色没有兴趣,因为那是别人做过的。对她来说也一样。其实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甚至如她自己所说,是很勇敢的。她说她相信自己是一个可以改变的演员,于是我想,这是一个机会,让她表现她的另外一面。

  记:为什么这个女孩子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机器人?为什么这个男孩子总会觉得有幻灭感?

  朴:这个很难在我们的对话中说明白。但是因为这个女孩一直过着一种漫无目标的生活,像她这样的人不明白自己在社会中的作用,对自己的生存目的有缺失感,总是问我为什么会被生下来。所以在故事的最后,他们在找到了自己生存的目标后,一种希望,一种燃烧感出现了。就像每一架机器都会找到自己发挥作用的地方。那是人生的钥匙——变得有用。相对来说,这个男孩子出现在电影里似乎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你也许感兴趣的是——他怎么会那么有耐心来做这些事?但是到电影的最后,你会恍然大悟,你会忽然理解他。你们会觉得有点传统化的是,电影里面有他们和各自母亲的关系、有他们生活中爱的缺失。

  记:看起来这似乎是你最“光明”的一部电影。假如说《亲切的金子》是一个巴洛克式风格的电影,这部电影的风格是怎样的?

  朴:一个童话故事?《亲切的金子》可能也有一些女神的元素在里面,但是在这部电影里这种元素要强烈得多。 陈弋弋、黎明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