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韩娱 > “毒品勒索事件”震惊韩国专题 >正文

韩国艺人连遭“冰毒勒索” 警方追查进展缓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2:12 新闻午报

  继东方神起队长允浩被人在果汁中掺杂强力胶后,韩国演艺圈又发生“冰毒恐吓勒索”事件。据悉到目前为止,至少有5名艺人卷入了这起事件,他们收到了装有毒品冰毒和勒索信的包裹,嫌犯称如果不给钱,就会在不经意间向他们注射毒品。对此,韩国警方怀疑为毒品组织所为,而网友都将矛头指向了韩国的“明星抵抗组织”。

  歌手李承哲痛心疾首

    上周,歌手李承哲在韩国举行记者会称自己收到了装有俗称“冰毒”的安非他命毒品、十支左右的针管以及一封恐吓勒索信,并坦承被勒索2亿韩元,他是第一个公开坦承受到要挟的艺人,他详细叙述了事情的经过,“前不久一个歌迷给我寄来邮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10支注满冰毒的注射器。对方威胁说将2亿韩元汇入电子货币交易账户内。我当即到检察厅举报,并接受了违禁药品检查,结果呈阴性反应。”他还透露受到威胁的并不只有他一个人,“一个月后,一个娱乐圈的后辈打来电话要求与我见面,结果得知他也遭到勒索。据我了解,现在受到恐吓的艺人有5名左右。”

  李承哲痛心疾首地说:“自从当歌手以来,我见到过很多艺人被冤枉、被勒索的事情,他们也只能默默去忍受。现在恐怖事件离我们越来越近,吃到不明食品,被捅一刀都有可能。”

  

韩国明星人人自危

  此消息一经公开,立刻在韩国娱乐圈里掀起轩然大波,警方承认,早在今年10月至11月初,就有3名知名歌手、2名喜剧演员收到以

摩托车快递的方式送来的、装有恐吓信和冰毒的包裹。遭到恐吓勒索的艺人为求清白,已自动地进行化验检测,结果并未发现任何吸毒的迹象。

  虽然这几位艺人已洗清了嫌疑,但是勒索案件给他们的精神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第一个收到勒索包裹的笑星现在连朋友递给自己的水都不敢喝,并一直随身携带防身用的瓦斯枪。

  韩国警方进展缓慢

  据警方调查,包裹中的冰毒,价格约在数十万至100万韩元不等,还有两三张以A4纸打印出来的恐吓勒索信。嫌犯伪装成快递人员,将包裹送至艺人的经纪公司进行勒索,勒索的金额在数千万至两亿韩元不等。嫌犯要求被勒索的艺人将钱汇入在线游戏的“武器交易假想账户”内。

  另据韩国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在挑选作案对象时,似乎并没有特地去挑选最富有或者最有名的艺人,而是选择曾经与毒品有过关联的艺人,因为曾经牵涉到毒品案件的艺人一旦再次“涉毒”的话,形象必然受到极大伤害,演艺生涯有可能就此终结。犯罪嫌疑人正是利用了艺人们的这一心理,进行了勒索,这使得案件发生2个月后才被曝光,延误了警方破案的时间。也有人在怀疑遭遇勒索的其实不止5名艺人,只是其他遭遇勒索的艺人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报案而已。

  嫌疑一

  毒品组织

  近日,韩国警方找到了一个重要的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受到勒索艺人经纪公司所在大厦的监控录像中,一名30岁左右的男人手里拿着包裹在一楼大厅徘徊,随即走入了电梯中。警方判断,当天经纪公司收到的冰毒勒索包裹就是由这名男子送到经纪公司的。不过因为只有这一个模糊不清的影像,因此查找还面临着不少困难。

  另据韩国检察机构透露,因为该案件中出现了大量的违禁药品,有可能是牵涉到某毒品组织,检察官们正在对有吸毒前科的人和毒品组织进行排查。

  明星抵抗组织

  事发后,网友们在网络上纷纷表示,如此奇怪的犯罪手法也有可能是ANTI-FANS(明星抵抗组织)所为。

  据悉,在韩国,只要明星一出道,他们的ANTI(反对)网站也随之成立,这也是韩国娱乐圈独有的现象。明星的人气越高,粉丝越多,反对他的人也越多。

  前不久东方神起队长遭遇歌迷投毒的事件正是该组织成员所为。□闻雨

  链接.韩星与毒品

  人物:黄秀贞

  事件:2001年,擅长演贤惠媳妇的黄秀贞因吸毒被判一年半有期徒刑,此后,她就退出了娱乐圈。虽然前不久黄秀贞已复出拍电视剧,但仍不能获得一些观众的原谅。

  人物:李英爱

  事件:2002年2月,一向形象健康的李英爱受到牵连被怀疑为“瘾君子”。虽然最后被证明是清白的,但不少广告商放弃了她改用其他人,连她一直担任的咖啡广告也被其他人取代。

  人物:成贤娥

  事件:2002年4月,电视红星成贤娥因服用MDMA毒品而被判处8个月监禁缓期两年。宣判后一个月,成贤娥又重现荧屏,许多人认为“这样的行为会给青少年带来恶劣影响,是无视观众的做法”。

  人物:宋慧乔

  事件:2005年8月,宋慧乔凭《浪漫满屋》人气急升,越南某媒体报道宋慧乔为了

减肥,特地到香港购买50颗被列为毒品管制的药丸,还被警方带回侦讯。经纪公司特别澄清,当时她根本不在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