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公正、公平、公开,迎接透明赛事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正如太阳也有黑子一般,大凡涉及赛事,我们在欣赏精彩赛事的同时,也不可否认一些问题让人苦恼,正如运动场上的兴奋剂事件一般,在选修赛事中,我们也会遇到恶意拉票、整容等很多问题,如何本着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迎接透明赛事的到来呢?

  纵观无数大赛,并非所有的内容都是光鲜亮丽的,从运动赛场上的兴奋剂,到选美舞台上的整容风潮,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赛事的权威性和公平性。在超级之星大赛开始以来,主办方同样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不大,但却也在无形中队赛事构成了一定的影响。从大赛投票开始之初,主办方便察觉到个别选手为了争取选票进行刷票的行为。其实,对于选手的心情是很让人理解的,面对众多的对手,希望脱颖而出的心态是所有选手的愿望,毕竟本次赛事用“众人争过独木桥”来形容丝毫不为过,况且,免费的赴韩培训、签约著名经纪公司和模特机构更是一块充满诱惑的大蛋糕让梦想男女趋之若鹜。然而,我们同时更应当明白,所有的赛事都应当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进行,只有这样才能让最优秀的选手步入众人的视野。

  针对票选阶段的刷票,赛事主办方立刻行动,通过程序控制及时将刷票行为封堵在萌芽状态,并对存在刷票的行为指定了相应的措施,让票数更加接近选手们的真事水平。同时,在超级之星大赛模特首轮面试当中,评委们在考察选手素质的同时,还特别对样貌标准的女孩询问是否整容等敏感问题,以确保所选择的是真正具有极强可塑性的明日之星。

  其实,封堵这样的行为已方面是在体现赛事的权威性,以便让选秀赛事最终能够选出最佳人选,更为重要的是也在保护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一方面,优秀的选手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实现心中梦想,另一方面,能力稍微欠缺的选手完全可以把选秀当作磨砺自身、增长见识的舞台,不用患得患失,因为,即使通过了第一轮的票选大战,接下来的面试、决赛等环节是比会在残酷的PK中将真金提炼出来,通过公平的赛事看看自己的能力究竟有多大其实对选手本身而言已经是一个相当可贵的收获了。

  与小部分希望通过刷票来获取晋级机会的选手相比,另一些选手则更显可爱,有很多选手自言参加超级之星大赛就是来锻炼自己、好好过把青春瘾,本色的表达和淡然的风采更成为赛事中的美丽风景线。

  赛事靠大家、得益你我他,只有所有选手和主办方共同行动和努力,我们才会在真正意义上看到最透明的超级之星选秀大赛。(海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