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庙会抢滩北京城 数十位韩国明星将登台助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22: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屈晶)春节将至,各式各样的庙会登陆京城,除了传统的庙会,今年韩国庙会“路美娜丽夜——中韩文化交流盛会”也将带着传统的韩国明星、美食、美酒、服饰、歌舞登陆京城的海淀公园,与北京的传统庙会打擂。

  韩国明星打头阵开场吸引哈韩族

  为了打出韩国庙会的气势,“路美娜丽夜——中韩文化交流盛会”的主办单位特别想出了韩国明星打头阵,对擂京城各路传统庙会的策略。

  记者获悉,主办单位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韩国文化观光部、中韩亲善协会等单位则组织了简美妍、孙昊永、函韶媛等数十位韩国明星到京,准备在开幕式上登台演唱助威。北京的传统庙会多以相声、大鼓表演为主,而韩国庙会则利用了“韩流”的影响,特别在开幕式当天,举办演唱会,演绎最流行的韩国歌曲。

  2月中旬,韩国歌手bada、朴相民、简美妍、孙昊永、Prana、函绍媛、LPG、金在熙、赵炳坤、王小冉等韩国人气歌手带队,在京城搭台演绎最流行的韩国歌舞,以“韩流”打头阵,吸引京城的哈韩族。据悉,目前已经有很多喜欢韩国流行音乐的歌迷购买了“韩国庙会”的门票,只为一睹韩国知名歌手的演出。在活动期间,

韩国明星简美妍、孙昊永、函韶媛会在
演唱会
结束后,留下自己的亲笔签名纪念品,现场拍卖后捐给“希望工程”。

  韩国庙会

美食诱惑食客大嚼

  除了明星们的热歌劲舞,为了对擂传统的京城庙会小吃,韩国庙会还特别突出了自己的饮食特色。据主办方介绍,在韩国庙会期间,会进行传统韩国饮食文化的展览,而喜欢品尝韩国美食的观众们可以在海淀公园内品尝到“40多种韩式烤肉、现压的韩国冷面、打糕、种类繁多的海鲜饼、玉米饼、新鲜的韩国料理如辣白菜、泡菜、鲜美的狗肉汤等”。与京城传统的庙会小吃不同,韩国庙会的美食都配以精美的图片展示,并由韩国厨师现场烹调,随点随做。据悉,人均消费在百元左右。

  韩国时装光雕民俗展示夜魅力

  除了明星歌舞、韩国美食,韩国庙会还特别带来了“露美娜丽夜”的光雕技术,将传统庙会的白天游玩延续到了夜幕降临。原来,每晚参加韩国庙会的观众,可以在海淀公园内看到天空上展示着各种各样的光雕图案,这就是“露美娜丽夜”的光雕技术。

  随后,韩国顶尖的时装设计师也带来了韩国模特现场演绎最新的时装秀。民俗表演也是韩国庙会不同于传统庙会的特色,观众们可以在这里看到最原味的“韩国婚俗、礼仪”展示,领略韩国文化。

  链接新闻:

  又讯(记者屈晶)凌晨1点,海淀公园内“路美娜丽夜———中韩文化交流盛会”的施工人员依然在抢修灯箱等设备。原来在昨晚,京城气温突降、大风损坏了部分舞台周围的灯箱,为了展示一个完美的“开幕式”,主办单位特别委托本报发布声明,宣布延期开幕式。声明信如下:

  尊敬的各位关注“路美娜丽夜”中韩文化交流盛会的朋友们:您们好!

  由于施工未完等原因,原定于2007年2月10日的开幕式顺延,因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在此深表歉意,活动开幕式的日期须根据组委会的决定近期对外公告,您持有的门票依然有效,确认开幕式的时间后,会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通知,非常抱歉,谢谢您的关注!

  “路美娜丽夜——中韩文化交流盛会组委会

  截止记者发稿,已经抵京的韩国明星bada、朴相民、简美妍、孙昊永、Prana、函绍媛、LPG、金在熙、赵炳坤、王小冉等韩国人气歌手正在积极配合主办单位的舞台维修,于近日进行带妆彩排,调试音响和灯光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