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当红组合大倒苦水: 在韩国当艺人,好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9:16  南都周刊
韩国当红组合大倒苦水:在韩国当艺人,好惨!

韩国偶像组合

韩国当红组合大倒苦水:在韩国当艺人,好惨!

王恩琦:中国艺人,曾赴韩培训

  韩国偶像是什么?尖叫~~尖叫~~告诉你,这只是表面:不错,尖叫属于Rain,属于宋慧乔……但,不属于自杀艺人郑多彬,不属于那些在韩国苦苦挣扎的无数个可怜艺人,更何况,他们还要承受Anti-fan无处不在的突然袭击!韩国娱乐圈究竟是个什么样?本期sm·n请来韩国T.A.K.E组合(注:自配韩语翻译一名)和曾在韩接受培训的中国歌手王恩琦,聊聊韩国娱乐圈。

  Anti-fan是看不见的杀人凶手!

  T.A.K.E:不想说太多,因为还要回国混; 王恩琦:跟我比,他们都没钱 2个参与者

  Anti-fan是看不见的杀人凶手!

  T.A.K.E:一、二、三,《南都周刊》读者你们好,我们是T.A.K.E!

  王恩琦:我是CC!我们就是Taxi(谐音)!

  张燕:晕~~说正题,为什么我们总能听到你们韩国艺人自杀的事情啊?前段时间自杀的韩国女艺人郑多彬你们熟不熟?

  T.A.K.E:唉!前段时间自杀的郑多彬是我们的师姐。其实我们挺能理解她这种心情的。在韩国当艺人要小心翼翼地生活,话不能随便说,行为更不能随便,唯一的办法就是:躲在家里不出来!

  张燕:为啥?为啥要这么小心?狗仔横行也不用整天躲在家里不出来吧?

  T.A.K.E:Anti-fan!Anti-fan!就因为他们,我们只好呆在家里,可呆在家的时间越久,心情就会越差,真的会一瞬间想要自杀。像我们每次出新专辑的时候就很着急,那段时间就很容易有忧郁症的倾向。

  张燕:是因为Anti-fan盯得太紧的缘故吗?

  T.A.K.E:这些是让我们伤口最大的家伙!是看不见的杀人凶手!他们在网络上开骂的水平是平常根本想象不到的,不仅骂我们,还连带着骂我们的家人,朋友……幸运的是我们是男生,好一点,对女艺人的伤害会加倍。

  张燕:如果以1到10的程度来形容,Anti-fan对韩国演艺圈的杀伤力有多大?

  T.A.K.E:9!因为Anti-fan而自杀的艺人已经有好几个了。

  张燕:还有谁?

  T.A.K.E:拜托!不要问了啊,再说我们没法回韩国混了!

  王恩琦:是啊,他们很担心的。现在Anti-fan已经升级到实施具体行动了,去年东方神起就被Anti-fan投毒了啊。

  张燕:真夸张!还有人说很多韩国艺人根本瞧不起中国市场,来中国只不过是捞一票就走……你们聊聊这个?

  T.A.K.E:太敏感了,我们还要回韩国发展的,你就饶了我们吧。

  不能出道的日子最痛苦

  张燕:既然当偶像这么痛苦,当初又怎么拼命想干这一行啊?

  T.A.K.E:在韩国,艺人是每个青少年梦想的职业。我们99年刚出道时,真的每天计算自己的fans增加了多少,一个个数,这个过程很可怕,大家都会变得相当敏感,会特别郁闷。

  王恩琦:一句话:人多粥少,韩国演艺圈绝对比中国演艺圈的压力大得多。对了,我想起之前在韩国见过SM公司(注:培养过东方神起,BoA的韩国演艺公司)门口的盛况,那里每个礼拜六都会有一大帮学生排队,等着进去试镜,只是为了能得到一个练习生的资格。而这离出道还有好远的距离呢。

  张燕:刚才T.A.K.E说曾经一个个数fans?那你们活动最少一次来了多少fans?

  T.A.K.E:新人最早哪有fans啊!我们出道第一个月,来的fans只有两三百人。

  王恩琦:他们不算最惨啦,我听过有的歌手签名会只来了不到100人。

  张燕:那么少?那还能唱下去吗?

  T.A.K.E:所以说郁闷啊,但还是得硬着头皮唱,毕竟还是有人来啊。

  张燕:没歌迷是最痛苦的事情吧?

  T.A.K.E:现在想想,最痛苦的是做练习生,因为完全不清楚什么时候出道、出唱片,当时的年龄正是最喜欢跟一帮人出去玩的时候,可我们只能呆在练习室无休止地练习。

  向父母借钱,现在慢慢还

  张燕:听说韩国公司训练新人都特别凶,你们怎么被折磨的?

  T.A.K.E:嗯,反正练习随时随地,就算跑通告坐在车上,也被要求不断练习。每天提前三四个小时就起床,早上9点松嗓音……

  张燕:嗯?那不就是吊嗓子?!

  T.A.K.E:what?!

  张燕:算了算了,go on……

  T.A.K.E:还要准备需要练习的音乐作品。下午一点正式练习,团练3个小时,接着还有2小时的个人训练。

  王恩琦:他们一般要至少培训两到三年,等到特色都被打磨出来,公司才会用资金去包装他们。

  张燕:那不挺好的啊,你们以后就算不能出唱片,学了这么多至少能做幕后打杂啊。

  T.A.K.E:哎!那会很打击人的!大家辛苦了那么久!

  张燕:做练习生有收入吗?

  T.A.K.E:当然没有啊,都是穷学生。公司只提供住宿和食物,还有很少的交通补助,我们每天都要向父母借钱,试过最多一次借50万韩币去买乐器。

  王恩琦:总之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还要不怕郁闷!

  张燕:签约以后会改善一点吗?

  T.A.K.E:会好一些,但现在还是要找父母拿零花钱,而且还有公司会跟新人签霸王合约。好在我们当时签约时是未成年人,是我们父母来签的。

  王恩琦:所以他们现在赚的钱都是在家长那里,自己根本没钱,嘻嘻。

  张燕:再问一下,你们到中国来也是为了捞一票就走吗?

  T.A.K.E:大姐!请不要再问我们这种问题了!我们回去很难混的!我们知道,前段时间,我们有个韩国女艺人在中国说了好多关于这方面的话题,可是!你知道吗?!她根本是不打算再回韩国了的!所以!拜托了!

  南都周刊稿件,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