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娱乐高层解读韩星:从小整容动辄被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45  重庆晚报
昔日娱乐高层解读韩星:从小整容动辄被打(图)

super junior频繁赶场

  日前,韩国组合Super Junior被韩国媒体刊出工作日程表,他们的工作量几乎接近24小时。由此联想到仅今年来就有U-NEE、郑多彬两位韩国女星自杀。韩国明星在风光的背后,压力究竟有多大,笔者就此采访了曾经在韩国宇田、DR、SM等多家大型娱乐公司高层任职的司捷。

  培养:淘汰率近一半

  司捷介绍,韩国较大的经纪公司培养一个艺人的周期一般是2到3年,十四五岁开始培训,十六七岁出道。这一阶段的被叫做练习生,不仅要接受歌舞、形体等培训,就连吃住都由公司统一安排。培训中,公司会因为唱歌不好、或长大后形体外貌走形而实行残酷的淘汰,淘汰率为50%左右。

  外形:从小就得去整容

  整容是一般韩国艺人出道前的必修课。司捷表示,在练习生阶段,每人都要定时接受“镜头测试”,就是在舞台上让镜头拍摄前后左右各个角度,然后由专业人士给出评估,测试结果就是判断艺人出道前是否要接受整容的依据,他们将视具体情况接受部分整容,这样在镜头中的每一个侧面才能完美无缺。

  收入:公司最少拿七成

  在培训中,韩国影视公司要支付新人的所有花销,培养一个组合,每人每年费用就要超过100万人民币。为了能收回投资,公司和艺人的合约期限就相当长,少则5年,10年合约非常普遍,有的甚至是死约。此外,大公司对艺人收入的抽成比例相当高,一般为七三开或八二开,不少艺人在刚出道的几年中甚至拿不到钱。

  司捷告诉笔者,想要离开公司,艺人须支付高达8位数的违约金。此外,韩国还有歌手协会等组织,如果合约没到就想跳槽,即使他支付得起违约金,歌手协会也会要求别的公司不再和这个人签约。

  赶场:一天只睡四小时

  韩国有上百个综艺节目。为了不被公众遗忘,明星们除了要完成录制唱片、拍摄影视剧等正常工作外,还要接受公司安排参加这些节目。神话组合成员Andy就称:“明星一天只能睡3到4个小时。”司捷表示,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很普遍。

  管理:被打是最轻的

  在韩国公司中,前辈后辈关系非常分明,而组合中如果哪个成员不听话,年长的作为兄长有拳打脚踢行为也很正常。在韩国,艺人想要红就要“听话”,如若不然,公司就会实行封杀令,比如发胖了公司要求

减肥,做不到就要被冷藏。除了公司方面,韩国歌手协会也会时刻关注艺人的表现,如果有违反传统等级思想的行为则会一概封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