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木村拓哉七度问鼎日剧奥斯卡 新剧引出王者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谁是大英雄?

  -朱静/整理

  近日日本权威电视杂志举办的第53届日剧奥斯卡揭晓。木村拓哉凭《华丽一族》勇夺“最佳男主角”。不说不知,他近年已经是第七次得奖,成为历年获奖最多次数的得主,名副其实的“日剧之王”。而另一位前“剧王”织田裕二正好接档《华丽一族》,在同时段播

  出自己暌违两年之作《别开玩笑!》,另一边厢又密密接拍新影片《椿三十郎》。看来,王者之位属谁还尚为可知。

  木村拓哉:七连冠视帝

  去年年底,木村拓哉推出的新电影《武士的一分》大热,创造了40亿日元(约人民币2600万元)的开画纪录,使近年稍微冷却的“木村热”再次升温。而去年冬季档日剧重头戏《华丽一族》更是获得了平均超过30%收视率,创下近两年日剧唯一亮眼成绩。承接这股气势,木村又接拍经典日剧《律政英雄》(Hero)电影版,集合原班人马再现当年经典,预计今年9月上映。这次除了加入松本幸四郎、李炳宪等超级明星,其他都忠于原味,连木村当年风靡一时的“A BATHING APE”橘色铺棉大外套也重出江湖。

  木村拓哉日前赴韩国釜山为《律政英雄》电影版拍外景,与韩星李炳宪合作。两人于4月27日展开首日拍摄,日、韩两大巨星首次碰头,双方以英语沟通,气氛融洽。拍摄时,木村拓哉主动向李秉宪表示“拍摄日本电影是很花时间的”,而李秉宪则笑着回答“韩国的电影更花时间啊”,实行以电影展开话题。李秉宪亦大赞木村拓哉甚少NG,又表示自己的出场镜头不多,但首次在日本电影出现,因此很紧张自己的表现。李炳宪将在电影版的《英雄》中出演一名韩国检察官,在由木村拓哉饰演的日本检察官到韩国进行调查时,李炳宪将配合他开展调查工作。另外,同赴韩国的还有女主角松隆子。松隆子的父亲松本幸四郎亦有份参与演出,她笑言很期待父亲与木村拓哉对决的场面。全亚洲片商也都相中木村最近的高人气,摩拳擦掌地准备砸钱购买版权。“木村热”一波接一波,来势汹汹。

  而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事业再度起飞的木村拓哉,与工藤静香再传婚姻危机。木村与静香结婚后,几乎每年都被日本媒体唱衰离婚。近日有关报道仍传个不停,日前又有圈内人爆料,他俩婚姻濒临危机,木村打算重回单身汉生活。爆料者还指木村只是静待时机,离婚一事已成定局。日本《实话Knuckles》杂志报道,任职于电通广告公司的一名营业员爆料,木村与静香近日将宣布离婚。由于木村是该广告公司内数一数二的金饭碗,广告公司料想他离婚后,人气势必加温,也能拉回他因结婚而流失的女粉丝,因此打算调整他的广告播出时段,更打算增加他的广告曝光量。

  不过木村与静香去年也传出过离婚消息,指静香与女儿的英语老师搞不伦,但后来证实是空穴来风。此次再传离婚,多数网友都不以为然,加上木村与静香的大女儿心美都已7岁,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夫妻俩分道扬镳的几率不高。因此极有可能是为了提高人气而传出的假消息。

  织田裕二:老牌剧王挑战

  目前正在拍摄影片《椿三十郎》的老牌视王织田裕二,也传出将木村视为劲敌的消息,并表露出“绝对不能输给他”的心声。

  织田裕二目前正在拍摄影片《椿三十郎》,该片将在今年12月公映。该片是重新翻拍黑泽明导演与三船敏郎的经典作品。织田裕二在新版《椿三十郎》中出演角色,这也是他第一次拍摄古装片。目前,织田裕二信心满满,充满了斗志。自5月份的黄金周开始,将在每个月都对外发布一款影片宣传海报,总计4款,像这样的影片宣传在日本还是史无前例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出织田裕二对影片票房获得成功的信心。

  据《椿三十郎》剧组相关人员透露:“作为一名演员,织田裕二的自尊心很强,不想输给极具人气的木村拓哉,特别是木村拓哉去年也曾出演了一部古装剧《武士的一分》,当《武士的一分》取得了40亿日元的票房佳绩后,织田裕二就更不想落后于木村拓哉了。目前有传闻说,木村拓哉今年拍摄的影片《律政英雄》《Hero》有可能会延迟上映档期,可能会与织田裕二的影片《椿三十郎》一起上映,虽然我们都很担心两部影片在同一时间上映会影响彼此的票房,不过织田裕二好像很希望能和木村拓哉来一次正面交锋,他还笑着跟我们说‘能来一次正面对抗也不是什么坏事’,那时我们就知道了织田裕二渴望与木村拓哉一较高下的决心。”

  织田裕二如此执着于在银幕战胜木村拓哉其实还有另外一个理由,不久前由织田裕二主演的日剧《别开玩笑!》在TBS开播,这部电视剧是继木村拓哉所主演的《华丽的一族》后播出的作品,而《华丽的一族》曾创下24.4%平均收视率。织田裕二在电视剧开播之前对外界称,虽然《别开玩笑!》的制作预算只是《华丽一族》的四分之一,但是收视率上绝对不会输给《华丽一族》,一定能保持在20%左右。但是事与愿违,《别开玩笑!》在开播时收视率达到19.4%之后就迅速滑落到14.7%,在荧屏上的落败也是织田裕二希望在银幕上战胜木村拓哉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织田裕二有机会得以在银幕上重新与木村拓哉一较高下,自然要全力以赴。看来两人的王者对决势在必行。

  剧王大斗法

  姓名:木村拓哉

  出生日期:1972年11月13日

  身高:176cm

  体重:58kg

  入行时间:1987年

  加入尊尼斯事务所

  电影作品:

  处女作《盲犬》(蜷川俊雄执导)

  《SHOOT!》(1994年日本奥斯卡最佳新人奖)

  《2046》(与香港导演王家卫合作)

  《武士的一分》(40亿日元开画纪录)

  电视作品:

  (胜)《爱情白皮书》(1993)收视27%

  《悠长假期》(1996)收视29.5%

  《恋爱世纪》(1997)收视30.8%

  《沉睡森林》(1998)收视25.2%

  《美丽人生》(2000)收视32.3%

  《律政英雄》(2001)收视34.3%

  《GOODLUCK》(2003)收视30.6%

  《华丽一族》(2006)收视超过30%

  姓名:织田裕二

  生日:1967年12月13日

  身高:177cm

  体重:67kg

  入行时间:1987年当织田裕二就读大学二年级时,被影片《湖南暴走族》的新人试镜选中

  电影作品:

  《跳跃大搜查线THEMOVIE》(1998)

  《跳跃大搜查线2·封锁彩虹大桥》(2003)超过170亿日元的总票房

  《县厅之星》(2006)

  电视作品:

  《东京爱情故事》(1991)收视22.9%,最后一集达32.3%,是上世纪90年代第一部单集收视超过30%的作品

  《爱情白皮书》(1993)收视27%

  《回首又见他》(1993)收视16.8%

  《真昼之月》(1996)收视20.7%

  《跳跃大搜查线》(1997)收视19.5%

  《Last Christmas》(2004)收视22.9%

  (winzi/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