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8岁日本影星千叶真一举行记者会宣布退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9:09  新浪娱乐
68岁日本影星千叶真一举行记者会宣布退休(图)

千叶真一

  新浪娱乐讯 纵横影圈四十多年的68岁日本影星千叶真一,昨日(7月16日)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退出艺能界。他深感年事已高,体力不继,正演出的NHK大河剧《风林火山》会是他的最后作品。他引退后会积极栽培第二代,并于明年4月在日本体育大学担任客席教授。

  千叶六十年代拍动作片成名,主演的电视剧《Key Hunter》大受欢迎,电影代表作就有《争霸》、《战国自队》、《魔界转生》、《里见八壮士》等,好莱坞影片则有《杀死比尔》和《狂野极速飘移东京》,他亦曾参演不少港产片如《古惑仔6——胜者为王》及《爆裂都市》等的演出,但最为人熟悉的是《风云之雄霸天下》,他更凭“雄霸”一角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千叶于1970年成立JAC制作社,捧红过真田广之、药师丸博子、大岛由加利等,其后更在香港设立分公司与成龙(听歌,blog)等合作。(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