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作家西村寿行病逝 其作品曾获直木奖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4:50  北京晚报

  日本著名作家西村寿行23日因肝功能衰竭在东京去世,终年76岁。

  西村寿行生于日本香川县高松市。1969年西村凭借《犬鹫》一书崭露头角,随后发表了著名的《涉过愤怒的河》及《黄金犬》等作品。

  西村寿行以擅长复仇故事情节及大胆的暴力描写在文学界被称为“Hard Roman”,并赢得读者青睐。同时,西村的创作还涉及社会派作品及时代小说,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极具代表性的畅销小说家。

  其作品《消失的咆哮》等作品曾获得“直木奖”提名。其他多部小说也被拍成影视作品。1976年《涉过愤怒的河》被改编成电影,由高仓健、中野良子主演,中国上映时被译为《追捕》,轰动一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