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welry组合的“ET舞”引领潮流 众人纷纷效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05  信息时报
Jewelry组合的“ET舞”引领潮流众人纷纷效仿

Jewelry组合的“ET舞”

  随着韩国女声组合人气的渐渐恢复,由之带动的招牌舞蹈也变得炙手可热。继2007年Wonder Girls“Tell Me舞”席卷整个韩国后,2008年的流行风潮非Jewelry组合的“ET舞”莫属。

  经历换血重组的Jewelry,凭着第4张专辑中电子舞曲风格的主打歌《One More Time》咸鱼翻生,不仅在韩国歌曲排行榜电视节目《Music Bank》中蝉联6周冠军宝座,其节奏感强烈的“Baby One more time”重复歌词,以及标志性结束动作——手臂环绕过头,将左右手食指指尖相对的手势,也在艺人同行和歌迷中引发模仿热。这首歌曲的舞蹈动作出自曾为女歌手Ivy编排出“魔鬼舞”的郑成旭,编舞灵感来源于电影《E.T》透过手指和人类做心灵交流,进而传达歌手与歌迷之间心意相通的理念。

  对此有分析认为,韩国的女子组合大多不如男子组合个性鲜明,外貌和舞蹈便成为她们脱颖而出、吸引大众眼球的不二法门。随着走跳舞路线的歌手越来越多,势必需要使出更独到、更强烈的必杀舞技。Jewelry这次独创出的“ET舞”,易学上手,也更容易发挥威力而成功使人气上升。如今在韩国的风景区,连学生拍照都喜欢用这个动作,由此来看,“ET舞”的风靡不无道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