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在焕、郑善姬未办婚姻登记 女方没有还债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45  中国新闻网
安在焕、郑善姬未办婚姻登记女方没有还债责任
安在焕

  中新网9月10日电 韩国男星安在焕8日上午被发现死在一辆停在首尔芦原区下溪洞某住宅区胡同里的嘉华轿车内。据警方推测,安在焕因吸入煤气导致窒息身亡。轿车内有煤炭火盆,火盆内有一块燃尽的蜂窝煤和一块只有底部略微燃烧的蜂窝煤。

  据朝鲜日报报道,警方经调查发现,安在焕用引火炭点燃了蜂窝煤。火盆里的两块蜂窝煤下面有引火炭的炭灰。安在焕在距离嘉华轿车停车地点200多米远的超市内购买了引火炭。

  超市主人姜某说:“半个月前一个下雨的上午,安在焕穿着短裤、戴着帽子到这里购买引火炭。问他是不是艺人,他只是笑着说‘给我三块引火炭’。”

  距离该超市50多米远的另一家超市的主人李某也说:“大概十多天之前,一个下雨的早晨,安在焕问‘有没有引火炭’,我说没有。当天在附近看到一辆写有一家电视台电视剧名称的卡车,所以还以为要和制作组成员一起烤肉吃呢。”

  由此可推测,安在焕购买引火炭的时间应该是上月19日。因为,超市主人提到的电视剧制作组曾于上月19日在下溪洞附近拍戏,而且根据气象资料,首尔当天早晨7时30分左右下了雨。

  经确认,蜂窝煤和火盆是在距离安在焕嘉华汽车只有10多米远的库房里拿到的。发现汽车的胡同一边沿路设置了50米长的铁丝网栅栏,栅栏后面就有一个石板房顶的库房。该库房内有100多块蜂窝煤以及火盆、蜂窝煤暖炉和钳子。

  库房主人金某在警察署确认安在焕车内发现的火盆、蜂窝煤和钳子是自己库房的东西。

  大夏天在车内烧蜂窝煤也存在疑点。因为,即使是企图自杀的人,也极有可能因为忍受不了热气而逃出车外。

  警方一位人士表示:“在车内发现了两个空的烧酒瓶,因此,安在焕可能是在酩酊大醉的状态下吸着煤气沉沉睡去。如果通过尸检测定出残留在体内的酒精浓度,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另外,据说欠下巨额高利贷的安在焕的债务将由谁偿还?

  据韩国《民法》规定,不只是死者的财产,债务也会自动由配偶和直系亲属(子女)继承。没有子女的安在焕的债务首先应该由其夫人继承,但由于安在焕与郑善姬并未办理婚姻登记,因此两人在法律上不是夫妻关系。因此,债务不会由郑善姬继承,而是由排在第二位的父母继承。

  但是,如果继承债务可能比财产要多,拥有继承权的人可以向家庭法院申报“限定承认”或“放弃继承”。所谓“限定承认”是指只用死者留下的财产来偿还债务,即使债务比财产要多也无需另外偿还。

  如果死者债务过多,继承人可以申请“放弃继承”,就会按照“配偶及直系亲属→父母→兄弟姐妹→表亲以内旁系亲属”的顺序转移债务。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在获悉自己成为继承人当天开始的3个月内向家庭法院申报“放弃继承”,就无需代替偿还债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善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