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循崔真实日记追查 有两追随者效仿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05:19  中国新闻网
警方循崔真实日记追查有两追随者效仿自杀(图)
崔真实生前在一次访谈中谈笑风生,high到差点走光

  中新网10月4日电 综合韩国《朝鲜日报》、香港《文汇报》消息,韩国人气女星崔真实突然自杀身亡,旋即成为轰动韩娱圈甚至全球韩流追随者的重大事件,不单抢去釜山影展风头,在她去世后更有两名女子照办煮碗上吊自尽,令人震惊不已。这事件引起各界关注,让人深思网络欺凌的日益严重性,警方也望能透过崔真实的日记了解她的自杀原因,此外亦有传媒人士认为过份详尽的报道,其实是诱导仿效者照做如仪的危险催化剂。

  为免触景伤情,崔真实的家人已决定于今晨7时半举行告别仪式,并且在10时立即将遗体安葬在首尔郊外的京畿道杨平郡胶囊公园墓地。尽管他们欲采用韩国传统的土葬方法,只是遭到解剖官员拒绝,经商议下惟有进行火葬。

  崔智友哭成泪人

  而在昨日,不少崔真实的生前好友亦前往其遗体安放的三星首尔医院作吊唁,除了金民俊、李丞娟和金钟国外,“眼泪女王”崔智友亦与申爱罗结伴而来,前者悲痛得双眼通红,表情也和她平时演苦情戏的样子大为不同,可谓真情流露。而跟崔真实感情要好、刚失去丈夫不久的郑善姬,据报原来一直伴在死者遗体旁长达12小时,直至昨日凌晨才被经理人扶着离开。

  虽然从表面证据看,崔真实显然是自杀致死,不过警方依然望从她遗下的日记了解事实真相,从其苦痛纪录中作出分析。警方表示,离婚了约5年的崔真实一直都有服用镇静剂来治疗精神问题,他们想从蛛丝马迹中得知她近来有否金钱困难等。

  新自杀者曾患抑郁症

  另一方面,警方亦证实有两名韩国女子模仿崔真实的自杀手法,毅然上吊了结生命,有关方面害怕今后会陆续出现仿效者。据知两位死者分别是55及30岁,前者更拥有抑郁症病历,即使未见遗书但可从事发时间的相近,推断二人受到崔真实的影响而自尽,因崔氏亦于04年离婚时承受抑郁症之苦。

  媒体与专家担忧粉丝效仿

  越来越多的人担忧无力感有可能导致“模仿名人自杀”。首尔大学心理系教授金明彦表示:“以积极而亲近的形象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崔真实自杀有可能给大众,特别是给女性带来巨大的丧失感。这对曾有自杀冲动的人来说,模仿自杀的诱惑更大,因此,现在是相互给予关心的时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相关资料:崔真实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