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政府欲出台“崔真实法”整顿网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4:56  信息时报
韩国政府欲出台“崔真实法”整顿网络(图)

崔真实遗像

  时报讯 韩国女星崔真实的死讯震惊娱乐圈,其遗体于昨日早上火化,圈中好友们3日纷纷前往灵堂送别。在崔真实自杀后,韩国怀疑有两名女子追随其后,以同样方式上吊自尽,韩国政府担心艺人相继寻短,会引发自杀潮,所以针对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寻短这一事件,目前正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严惩网络弊端、被比喻为“崔真实法”的法律,希望能减少网络副作用。

  数百民众相送交通瘫痪

  崔真实日前被发现自杀身亡,警方目前已证实死因并无可疑。前日中午崔真实遗体已进行封棺仪式,其前夫赵成民、母亲、胞弟及生前好友均有出席。崔真实的遗体在昨日早上火化,据悉在葬礼上播放了她生前所出演的作品片段和她生前最喜爱的音乐。按其生前愿望,家人将崔真实的骨灰运往首尔京畿道的山上墓园安放,一路上数百民众自发前往送行,一度导致交通瘫痪。

  警方称有2女子随后自杀

  亚洲各地传媒就崔真实自杀一事均有广泛报道,连美国著名传媒人Perez Hilton也在博客上留言哀悼。韩国警方证实,日前有两名韩国女子模仿崔真实的自杀手法,在浴室上吊,有关方面害怕今后会陆续出现仿效者。据知两位死者分别是55及30岁,前者也有抑郁症病史。此外亦有传媒人士认为过分详尽的报道,其实是诱导仿效者照做的“危险催化剂”。

  韩政府望借机整顿网络问题

  韩国各大媒体昨日都在头版报道政府正推动制订“崔真实法”的消息。据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表示,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网络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这个制度是指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本人的程序。目前,“限制性本人确认制”只适用于韩国日用户超过20万的网络媒体和30万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但可能今后将把范围扩大至日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所有网站。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还决定在国会上提出“信息通信网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加强网上监控、向运营商征收罚款等。泰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