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络暴力致崔真实自杀 韩国拟立法推网络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37  红网-潇湘晨报
网络暴力致崔真实自杀韩国拟立法推网络实名制

崔真实的葬礼前日上午举行,好友赵研宇手捧遗像。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女星崔真实的死讯震惊娱乐圈,其遗体于4日早上火化。在崔真实自杀后,韩国政府担心艺人相继寻短见,会引发自杀潮,所以针对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寻短见这一事件,目前正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严惩网络弊端、被比喻为“崔真实法”的法律,希望能减少网络副作用。

  网上流传的谣言间接杀人

  崔真实被发现自杀身亡,警方已证实死因并无可疑。崔真实的遗体在4日早上火化,据悉在葬礼上播放了她生前所出演的作品片段和她生前最喜爱的音乐。按其生前愿望,家人将崔真实的骨灰运往首尔京畿道的山上墓园安放,一路上数百民众自发前往送行,一度导致交通瘫痪。亚洲各地传媒就崔真实自杀一事均有广泛报道,连美国著名传媒人佩雷兹·希尔顿也在博客上留言哀悼。另据韩国警方证实,有两名韩国女子模仿崔真实的自杀手法,在浴室上吊,据知两位死者分别是55岁及30岁,前者也有抑郁症病史。有关方面害怕今后会陆续出现仿效者。

  在安在焕自杀之后,网上传出了崔真实借给安在焕高利贷,逼死安在焕的传闻。对这一传闻,崔真实曾愤怒的表示全都是没有根据的谣言,并称将通过韩国网络警察追查散布该传闻的责任人。警方称从崔真实平日写下的记录可以看到在安在焕自杀身亡后,崔真实因为失去好友和受谣言折磨精神崩溃。

  拟立法推行网络实名制

  据警方介绍,目前已根据一名女职员的信箱记录掌握了谣言的散布过程。“网络暴力”已深入到了人类感情的私域,这种行为很可能会侵害当事人的隐私权、名誉权甚至生命健康权,也会给相对人造成较大的精神损害。

  韩国各大媒体4日都在头版报道政府正推动制订“崔真实法”的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已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互联网弊端的法律。广播通信委员会3日表示:“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互联网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据悉,所谓“限制性本人确认制”是指一项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的程序,大致相当于网络实名制的作用。

  李恩珠2005年2月22日,25岁的韩国女演员李恩珠在自己的公寓上吊自杀疑患抑郁症自杀。

  高佑丽2007年1月21日,高佑丽被发现在仁川的家中上吊身亡时间正好是她新专辑发行的前一天。据韩媒报道,自杀原因疑为抑郁症所致也不排除与家庭问题有关。

  郑多彬2007年2月10日,郑多彬在男友家上吊身亡自杀前一日她在个人主页上留下名为《终结》的文章。

  安在焕2008年9月8日,艺人安在焕被发现在自己的车内自杀身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韩星崔真实家中身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