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欲出台“崔真实法” 整顿网络将推实名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3:33  东南快报
韩欲出台“崔真实法”整顿网络将推实名制(图)

赵研宇捧崔真实遗像

  日前,韩国政府针对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寻短事件,正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严惩网络弊端、被比喻为“崔真实法”的法律,希望能减少网络副作用。

  韩国大国家党国会议员代表洪准杓日前表示:“如果不引入网上污蔑罪及网络实名制(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网上恶意留言引起的弊端将持续出现,国会应通过‘崔真实法’。”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该国广播通信委员会消息称:“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互联网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

  “限制性本人确认制”是指一项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本人的程序。此前,韩国当红女星崔真实就因为网上流言,卷入到安在焕自杀事件中。有媒体分析,崔真实自杀,网络流言和网络暴力是很重要的原因。但韩国民主党却表示:“网上污蔑罪等是企图阻止对权力进行正当批判的‘反烛光法案’,破坏言论自由。”并表示将阻止修订相关法律。

  去世时体重

  仅为31公斤

  据警方最新公开的消息证实,崔真实在自杀临终前的体重仅为31公斤。因为安在焕死因的恶意传闻,崔真实一直深受困扰,据其家人称,崔真实基本不怎么吃饭,体重迅速下降。崔真实此前的体重大约为40多公斤,而就在去世前一个月的时间里因为精神上的困扰而迅速下降。警方在她家中获取了生前日记,日记上写满了作为艺人所经历的痛苦。日记上写道:“我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实在是无法呼吸。”写满了对这个世界的失望。

  后遗症

  变性艺人张彩苑

  家中自杀身亡

  崔真实的自杀带给韩国民众的影响余波未退,3日又发生了一起艺人自杀的事件。变性艺人张彩苑被人发现死于自己的家中,目前警方已经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正对其自杀的原因进行调查。

  张彩苑曾在今年5月出演过SBS电视台某综艺节目,以180厘米的身高和光滑的皮肤赢得了“第二个河莉秀(韩欲出台“崔真实法”整顿网络将推实名制(图) blog)”之称。据好友透露,自从张彩苑出演该节目后,张彩苑的迷你主页上每天都会有大量的留言,其中还有一些恶意人身攻击的留言。张彩苑自杀有可能是因为承受着恶语攻击的压力过大,再加上崔真实自杀所带来的影响最终导致张彩苑也走上了绝路。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