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深入报道韩艺人自杀 点名批判韩国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韩国同性恋男星金智厚7日再传自杀身亡。从9月8日安在焕烧炭身亡至今,已有4位艺人想不开走上绝路,《时代》杂志认为,这是韩国社会的集体问题。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韩国演艺界陷入自杀诅咒?继10月2日崔真实寻短后,演艺界忧郁成风已出现自杀潮,3日变性女星张彩媛在住家上吊自杀,7日同性恋男星金智厚也跟进。韩国演艺圈的自杀现象已经不能归咎于个人的原因,从9月8日安在焕烧炭身亡至今,已有4位艺人想不开走上绝路,这恐怕是南韩社会的集体问题。

  《时代》杂志网络版以《明星的自杀震撼韩国人》为题深入报导,文中指出崔真实的死与恶质谣言有关,身为单亲妈妈的她在保守的韩国社会承受莫大的压力。男模演员金志厚因为在TVN节目“Comming Out”中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饱受网友的歧视辱骂,加上经纪公司不予续约,他选择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得年23岁。

  据报道,《时代》杂志还点名批判韩国媒体,指出媒体大篇幅报导崔真实自杀的消息,却未给她正向的报导,例如以单亲妈妈身份奋斗的勇敢精神,反而将焦点放在自杀的事件上,却未探讨个人压力和危机处理的问题,因此引发自杀效应。

  《时代》杂志批评,崔真实明明是家暴受害者,不过她离婚后,电视台总还是让她饰演老公偷吃的苦命妻子,将她定型在弱势者,也显示韩国社会对于单亲妈妈等弱势族群的明显歧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真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